【大選情報員】共諜案掀波! 王立強受審難辨真偽

【大選情報員】共諜案掀波! 王立強受審難辨真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現任總統蔡英文以及前總統馬英九兩人,今天下午都來到高雄替左楠選區立委造勢輔選,蔡英文走拜廟路線,跟劉世芳一同走進基層,馬英九則是陪黃昭順、來個左營半日遊,過去馬英九曾跟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有過馬習會,對於蔡習會的可能性,蔡英文則說願意嘗試,但絕不會出賣國家。

前總統馬英九踩著三輪車,後面載的人就是立委候選人黃昭順,南下輔選兩人走旅遊路線,蓮池潭參觀龍虎塔,左營眷村吃美食,同樣在左楠地區,女人戰爭今天都請來總統級大咖輔選,三山國王廟前呼口號,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替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世芳輔選,辣台姐妹派,神明面前展現團結氣勢,總統 蔡英文 vs. 民眾:「去年選舉選的不理想市長換別人做,現在看起來市長也是不在啦,(很鬱卒),不要鬱卒啦一起來拼,這次投票不要再投錯了,好不好,(好)。」

而過去馬英九曾經舉行過馬習會,蔡英文如果未來連任,是否對「蔡習會」有興趣,他說,總統 蔡英文:「為了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我都願意去嘗試任何的可能性,但是不會以國家的主權,跟國家的安全做代價。」民調穩定領先,盡責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對蔡英文來說,選戰還沒結束,卻已經想的更遠了。

中官媒公布受審片 稱王立強是詐騙犯

中國籍男子王立強,到底是不是共諜?連日來爭論不斷!最新的發展是,中國官媒環球網公布一則在法院受審的影片,說上面的人就是王立強,他根本不是共諜、是外逃詐欺犯!但很多人不相信在於疑點重重,包括法庭攝影的時間點是2016年,但中國有法庭攝影的時間應該是2017年3月,加上影片最後5秒才秀出正面,使用人臉辨識系統,發現相似度只有59%。加上中國也沒提出判決書,證據相當薄弱。

在法庭上接受審判的這名男子被中國官媒環球網點名就是王立強,說2016年王立強還是大學生,詐騙12萬人民幣,被判有期徒刑1年3個月,緩刑1年半,但這則影片播出卻是疑點重重。

連陸委會也覺得影片難辨真假,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說,中國在2017年3月才實施法庭攝影,畫面只保存一年,怎麼會有2016年的影像流傳出來,桃園市議員(綠黨) 王浩宇:「當時也不是矚目案件,為什麼會有錄影呢?」

王浩宇使用具有中國官方色彩的騰訊優圖人臉辨識系統做比對,左邊是叛逃的王立強,右邊是中國口中的詐欺犯王立強,相似度只有59%,連最基本的70%都沒有,桃園市議員(綠黨) 王浩宇:「中共應該是非常怕,所以立刻的,需要找一個演員把他演出來。」

而且拍到受審男子正面時間只有短短5秒,畫面很模糊,中國也未提出本案判決書,立委(民) 何志偉:「就算是殺人犯,都跟他是不是間諜無關嘛。」韓國瑜競辦發言人 葉元之:「不要到了選完了才發現原來王立強是一個詐欺犯。」

檢調單位想解開王立強身分之迷,只能先從王立強老闆,被限制出境的中國創新公司主席向心夫婦的身上找出答案。

保防片影射韓國瑜? 憲指部提出澄清

面對中國滲透無所不在,包括調查局、憲兵司令部都拍了保密防諜片,不過憲指部卻因為一張海報,上頭憲兵壓制禿頭藍襯衫男,被認為影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被炮轟後,憲兵拿出影片中的衣服,原本是鐵灰色,會選禿頭,也是因為真實案例。

=,影片片段,這部保密防諜影片佈線,軍方宣稱取材自去年屏東憲兵隊破獲的案件,赴大陸經商的藍姓中校遭情治單位色誘金援成為共諜,情節卻大不同,放到了宣傳海報這位被壓制的人,外型被指影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引發軒然大波只能緊急下架。憲兵指揮部發言人 余熙明:「的確沒有經過很嚴謹的審查,所以造成一些誤解,在此再次跟大家致歉。」

憲兵沒有經過嚴謹審查致歉,共諜被壓制在地的片段被剪掉了,但演員穿的衣服正是憲兵政戰主任,手上拿的這件鐵灰色襯衫,只是鐵灰色怎麼會變成了藍色?原來是閃光燈的關係,放慢速度來看隨著閃光燈一閃一閃,這衣服顏色竟然起了變化,憲兵指揮部發言人 余熙明:「它那個鐵灰色衣服是亮光性,可能當燈光一照下來,就類似藍色服飾的衣服。」

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這個愈描愈黑 ,一個軍令宣導的軍教片要影射性這麼強,我覺得這個要檢討。」憲兵的解釋韓國瑜不願相信,還突然丟出這段話,憲兵的解釋韓國瑜不願相信,還突然丟出這段話,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2019年中華民國總統的選舉,民調已經沒有辦法測出真實的民意,所以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從今天開始聽到任何民調的時候一概說不知道三個字。」要是支持者都照做,接下來的民調,恐怕都很難測出真正的數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