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發起罷免韓國瑜 陳水扁竟稱:我反對!

高雄發起罷免韓國瑜 陳水扁竟稱:我反對! | 華視新聞
(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今(3)日出席同為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的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有關韓國瑜罷免問題,陳水扁竟然說:「這種話阿扁不喜歡聽,民主時代有選舉權、罷免權,但選舉就有任期,這段時間你不滿意,4年任期到就不要讓他連任,難道一定要提前來罷免嗎?一定要這樣『忍未條』嗎,我也有這種經驗」。

陳水扁出席記者會時,現場有媒體提問有關韓國瑜喊出要讓高雄出一個總統,陳水扁想了一下表示:「如果高雄要出總統,沒人會反對,問題是高雄要出第一位總統,韓國瑜也排不到,謝長廷有可能是第一個但很可惜最後沒機會」,他舉例,「韓國瑜12月1日替立委站台說,高雄人頭腦已經覺醒,民進黨如果不好好執政,高雄人會讓你下台,這句話就像在說自己,經過1年多大家看很清楚,誰沒好好執政,高雄人已經覺醒,就是要跟韓國瑜說高雄人可以讓你下台喔」。

當媒體問到有關罷免韓國瑜的問題時,陳水扁竟然表示,「這種話是阿扁不喜歡聽,民主時代有選舉權罷免權,但選舉就有任期,這段時間你不滿意,4年任期到就不要讓他連任,難道一定要提前來罷免嗎?一定要這樣『忍未條』嗎,我也有這種經驗,2000才剛上任,不到半年國民黨就要罷免我,就因為公共政策意見不合,可以討論卻用罷免手段,一共被罷免4次,這是我的經驗,我就很不喜歡聽那種話,罷免成功很困難,難道一定要這麼急?我也是反對他但不主張罷免,但我支持他說的,韓國瑜不好好執政,高雄人會把你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