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案被稱「檢怕捅馬蜂窩」 北檢發聲明澄清

卡神案被稱「檢怕捅馬蜂窩」 北檢發聲明澄清 | 華視新聞
「卡神」楊蕙如(翻攝臉書楊蕙如)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卡神」楊蕙如網軍案,有媒體報導以標題「不追金流共犯 檢怕捅馬蜂窩?」報導,指辦案檢察官將楊蕙如辦成偵查「斷點」,質疑「是害怕續查後挖出的真相捅到馬蜂窩?」。對此,北檢今(5)日回應,已就所有可能相關線索進行清查,絕無媒體所稱「不追金流共犯 檢怕捅馬蜂窩」等情。

(翻攝《聯合新聞網》)
(翻攝《聯合新聞網》)

媒體報導 質疑檢察官「害怕挖出真相」

《聯合新聞網》4日報導,檢察官追查網路霸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的藏鏡人,查到「卡神」楊蕙如以侮辱公署罪究辦,但將楊蕙如辦成偵查「斷點」,未上綱追查犯罪全貌,結案後留下「誰養網軍」、「還有沒有共犯」更大問號。

報導指出,即使楊蕙如不說或沒說實話,但清查相關資金來源,對目前檢警調辦案能力來說並非難事。檢察官在查到楊蕙如與另名網軍涉案證據後,所有偵查行動即踩煞車,質疑檢察官「難道是害怕續查後挖出的真相捅到馬蜂窩?」。

北檢澄清:儘力蒐集證據 證明卡神為共犯

台北地方檢察署今日發布新聞稿澄清此事,北檢表示檢察官偵辦108年度偵字第10242號、第19151號被告楊蕙如等妨害公務案,係經承辦檢察官積極調查同案被告蔡福明,才能向上溯源至被告楊蕙如,並於被告楊蕙如否認之情況下,仍儘力蒐集證據以證明被告楊蕙如為妨害公務罪共犯。

北檢強調,同時就所有可能相關線索進行清查,絕無媒體所稱:「不追金流共犯 檢怕捅馬蜂窩」等情,台北地檢署始終秉持依證據「毋枉毋縱」之原則調查事證,請外界勿做無謂之揣測或渲染,以免徒增社會紛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