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案燒向謝長廷?! 蔡正元籲:道歉下架

網軍案燒向謝長廷?! 蔡正元籲:道歉下架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卡神楊蕙如遭到檢調認證有操控網軍嫌疑,事件延燒到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身上,國民黨4名台北市議員昨(4)日直飛駐日代表處,想要遞交陳情書給謝長廷,要求他下台,而謝長廷發文回應並質疑「前立委蔡正元指揮這件事」,蔡正元也在深夜回應「這件事我無法承認,也無法否認」,還籲謝「道歉下架,留下歷史人物優雅的身影」。

謝長廷:跟楊蕙如是普通朋友關係

謝長廷在臉書回應北市議員陳情事件,他說:「我擔任過台北市議員,知道外交事務並不是市議員們的監督對象,代表處也不是其轄區,議員們跨海來抗議,第一,違背觀光簽證的目的;第二,超過三人的抗議活動也沒有申請集會遊行,而且沒有事先約就跑來陳情,此風不可長」。

謝長廷表示,:「議員送我一頂2020中華民國的帽子是其選舉圖騰,選舉色彩濃厚。看照片他們進入代表處時大家臉帶微笑,說是為蘇前處長討公道,但全無哀戚之情,其行為完全是賺取選舉紅利。所以本人不必出去接待為其造勢,本人一直在辦公室五樓辦公、接待客人及批公文,並未如他們所說的躲避在官邸」。

謝長廷指出:「所謂idcc的事情,本人毫無關係,事前也不知情。本人和楊蕙如,是因為她常常幫台灣選手在海外加油,動員觀看體育比賽而相識。11年前楊蕙如曾經在總統選舉時替本人助選,後來本人成立基金會她也協助發起,並擔任董事,這些都是事實,因為助選的關係,楊因而認識本人周遭的朋友,發展出自然朋友關係,但是八年前她就離開董事的職位,跟本人就是一般朋友關係」。

謝長廷說:「至於說要我下台的理由不外乎就是楊蕙如被起訴云云,現在這件事情傳聞是蔡正元在指揮,蔡自己被起訴收押四個月,最後被判決無罪蔡還自己大肆慶祝,現在為何別人被起訴就斷定其有罪?如真是蔡正元所主導,顯然是雙重標準」。

蔡正元盼謝:以歷史人物的高度審視自己

蔡正元回應:「你在臉書上點名我,說我主導本黨市議員指控你,這件事我無法承認,也無法否認,因為本黨市議員代表人民,對你在蘇啓誠自殺案,和楊蕙如搞『網路東廠』一事,發出憤怒的民意,完全是自動自發的,所以我無法承認,本黨市議員決定,要求你負起政治責任,發起一連串抗爭和陳情後,才找我商量,我有給他們一些建議,所以我無法否認」。

蔡正元認為「謝長廷大使你跟楊蕙如的關係,民進黨上下都知道,楊蕙如為了護你,幹出『東廠血滴子』的事,全國上下都知道,當然要你負政治責任下架,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如果是其他駐日大使,蔡英文一定像吳音寧一樣的拋棄你,但你非常不同,蔡英文也不敢得罪你,畢竟你的子弟兵位居要津很多,包括,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立委鄭運鵬、高雄立委趙天麟、下屆不分區管碧玲、下屆不分區莊瑞雄、其他族繁不及備載,我雖然與你身處對立陣營,但對你的理念,『憲法一中』、『和諧共生』,始終懷著高度敬意,謝長廷大使,我相信你不是戀棧權位的人,但大阪關西機場事件你把罪責歸咎蘇啓誠,並任由楊蕙如發動『血滴子』,造成蘇啓誠自殺明志,你真的做錯了,你真的錯的離譜了」。

蔡正元說:「謝謝你提到我被貴黨政府,羈押四個月之事,羈押事由是指控我侵佔中影的錢,結果證明我沒有侵佔中影的錢,但我也被羈押四個月,我在看守所完成《台灣島史記》,書中有段文字特別記載你的事跡,因爲你是確定的歷史人物,我必須視你爲『列傳』級的人物描述,也希望你以歷史人物的高度,審視自己,面對這麼嚴重的錯誤,道歉下架,留下歷史人物優雅的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