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抗議推女警.拍落警帽 陳宜民法辦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達人 邱顯雄 林仙怡 陳知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南輔選王定宇 蔡英文大打政績牌

總統蔡英文今天行程滿檔,南台灣跑透透,四處替黨籍候選人站台輔選,今(7)日下午來到台南,替立委候選人王定宇站台,除了幫忙拉票,也不忘告訴大家自己的連任目標,細數過往三年多政績,希望大家投下神聖一票,讓政策繼續推動。

綠色旗海飄揚,民進黨主場氣勢不能輸,國會戰將王定宇對上強棒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關鍵一戰能不能續留立法院,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自己的總統選戰同樣重要。

鞏固南部票源,蔡英文一早也先來到屏東六堆拉攏客家鄉親,兩個月前,韓國瑜傾聽之旅就來過這邊,氣勢同樣不會輸,對於屏東選情,如何看待,蔡英文信心十足,總統蔡英文:「我們屏東的選情穩定穩定。」

蔡指藍委攻擊大阪辦事處 韓斥牽拖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進苗栗,鞏固客家票倉,針對近日延燒的網軍事件,韓國瑜再度開砲,他說所謂「藍營立委、先攻擊大阪辦事處」的說法根本在牽拖閃躲,想避開網軍標籤!而國民黨立委到外交部抗議事件,也引發軒然大波,但他沒有批評自家立委陳宜民,反而指控外交部粗暴,要部長吳釗燮負全責。

支持者大喊總統好,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進藍營客家票倉,和苗栗縣長徐耀昌熱情互動,但總統蔡英文說國民黨立委先攻擊駐大阪辦事處,韓國瑜不甘示弱反擊,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究責是謝長廷代表,並沒有談到大阪駐處的蘇處長,蔡英文總統一而再、再而三閃躲這個問題,希望避開她身上被貼的標籤、網軍的標籤一而再、再而三地有欺騙的嫌疑。」

韓國瑜要蔡總統和民進黨把話說清楚,面對國民黨立委昨天爲了網軍事件到外交部抗議,韓國瑜只批評外交部卻不提自家立委動手推女警的作為,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其實可以把大門打開 準備一杯咖啡,大家理性地來溝通,整個外交部的方式是完完全全粗暴的,而且沒有禮貌,使得兩位國民黨立法委員受傷,須要負全部的責任。」

而明天又要到新北市造勢,會不會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框?韓國瑜只說會自然呈現不把話說死,投票倒數不到四十天,禿子漢子能不能再次合體,似乎也牽動國民黨的選情士氣。

抗議推女警.拍落警帽 陳宜民送法辦

國民黨立委昨(6)日針對蘇啟誠案再度前往外交部抗議,不過立委陳宜民出手打掉一名女警的帽子,還動手推人,畫面曝光後,警方為了捍衛執法尊嚴,已經對陳宜民提告,將他函送法辦,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特別慰問這名女警,對於陳宜民強調當時女警完全沒有表明身分,徐國勇則是反嗆,證據會說話。

被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打掉帽子還推下樓梯的保六總隊陳姓女警,心情似乎還沒有平復,前一天在外交部門口的這一幕,讓許多人不滿,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和這名保六的陳姓女警說話,講著講著卻出手打掉對方的帽子,沒多久又動手將她推下樓梯,究竟為了什麼事要對人出手?

立委(國)陳宜民:「混亂的情況下不小心拍落她的帽子,這也不是動粗,但是她就是站著不走,也不拿證件出來,我一直覺得她可能是抓耙子(告密者),我請她離開 她不願意離開,我才把她推了一下而已啊,沒有怎麼樣啊。」

內政部長徐國勇:「她(女警)的確有表明她就是保六的,她講得很清楚她就是保六,從這個影片裡面那就可以,證據會說話。」

而國民黨立委到外交部抗議,迎接的卻是大陣仗的警力佈署,就連事前有沒有通知外交部都成了羅生門,內政部長徐國勇:「如果是立法院以外的行程,當然大家要約時間嘛,因為部長不一定是在辦公室啊。」

國民黨團總召(國)曾銘宗:「國民黨團在昨天(12/6)八點正式通知,外交部竟然佈署超過5百位警力對付立委。」

事後保六總隊發出聲明,提到女警當時確實有表明身分是在執行公務,但陳宜民拍打帽子和強推女警的行為將依法究辦,也已經前往警局提告,但國民黨強調,當時在外交部閉門阻擋立委林奕華和陳玉珍也都受傷送醫,如今隨著愈來愈多的畫面曝光,就交由司法來還原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