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籤喊口號違反行政中立? 韓辦反嗆:蔡英文才是

抽籤喊口號違反行政中立? 韓辦反嗆:蔡英文才是 | 華視新聞
韓國瑜(右)在抽中2號後,現場團隊高喊「2支穿雲箭、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等口號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9)日赴中選會抽籤,在抽完號次後團隊卻直接在會場內喊起口號,遭到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制止,呼籲遵守「行政中立」。但韓競辦隨後又發表新聞稿,反嗆今日未到場抽籤的總統蔡英文藉國政行程跑選舉造勢,「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

韓國瑜中選會抽籤 大喊口號遭制止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9)日上午舉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總統蔡英文因有其他行程,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代表出席抽籤,國民黨陣營則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本人親自到場,親民黨則是由發言人于美人、不分區候選人劉宥彤陪同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代表抽籤。韓國瑜在抽中2號後,現場團隊高喊「2支穿雲箭、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等口號,且重複多次,讓副主委陳朝建連忙制止,強調中選會是行政機關,基於行政中立、選務中立,呼籲候選人停止造勢活動。

韓辦批蔡違反行政中立 稱「請假才中立」

事後韓國瑜競選團隊發布新聞稿,指控蔡英文、蘇貞昌等府會高層拿著人民納稅錢跑選舉行程,國政行程淪為競選造勢,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鄭照新指出,韓國瑜為避免行政不中立,因此以請假的方式面對選戰。但綠營一邊諷刺請假一事,一邊卻不請假跑輔選行程,行政不中立非常嚴重。

鄭照新表示,請假是恪守行政中立,不濫用行政資源正大光明之行為。他痛批民進黨政府不斷濫用國家資源,假公務之名,行輔選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