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自己人"打預防針"抹黃? 韓國瑜不告了

遭自己人"打預防針"抹黃? 韓國瑜不告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團隊,9日稱網路出現一張抹黃韓國瑜的照片,揚言提告,但是後來才知道,原來製圖者是挺韓的海軍退役上校黃征輝,韓國瑜說製圖者是自己人為了「打預防針」,不會提告。

抹黃照片真假? 韓競辦揚言提告又收回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9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多張照片,其中一張照片中,一對男女裸露躺在床上,配上文字說明「眼見為憑?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王淺秋批評,韓國瑜不僅被抹紅、抹黑,如今還要被抹黃,原將提告。韓國瑜也不滿,選舉選到這樣,已經是非常不入流、下三濫,有人說未來還有3P、吸毒等照片,他認為,今天台灣民主是我們最寶貴、最神聖的價值,是台灣人民共同擁有的。但選舉過程一而再、再而三的抹黑,包括假共諜案;憲兵司令部抓匪諜,抓一個禿頭穿藍襯衫,象徵性這麼強;此外,這兩天流出的色情圖片等。韓國瑜呼籲台灣人民要睜亮眼睛,共同維護一代又一代努力打拚出的自由民主果實,不要藉這些抹黑、抹黃的圖片讓台灣民主自由受到重大傷害。

不過後來韓競辦又發出聲明,表示製圖者已自首,而製圖者原先的用意是為了警告網路上可以會出現的合成圖,沒想到遭有心人惡意散播,也表示,未來仍有人持續惡意傳播該合成圖,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韓國瑜:未來再有一定提告

至於韓國瑜本人,則是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示,原本要針對「抹黃圖片」進行提告時,發現張貼圖片的是自己人,因此不打算提告。

韓國瑜表示,後續接獲製圖者傳訊說,製該圖是「為了打預防針」,想要提醒未來可能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韓國瑜則說,當事人已澄清非惡意,且在臉書上有名有姓,韓國瑜也再度重申,未來有這種KUSO照片,惡意的抹黑、抹紅、抹黃、抹綠,「我個人一定會提告」。

不雅圖作者是自己人? 稱遭有心人斷取義

據了解,製圖者是挺韓海軍退役上校黃征輝,他6日就曾在臉書發布一張韓國瑜與一名女子在床上相擁的合成圖。昨日他也在臉書發文坦承,在他發文後,隨即就接到多位藍營朋友來電,紛紛勸他刪除,他從善如流,快馬加鞭回收所有不雅照,不過已遭有心人士截圖,並斷章取義地在網路傳播。

黃征輝呼籲,競選期間要特別謹慎小心,網路資訊往往只是當事人一句話、一張圖、一個動作,那和事實真相天差地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