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攻防 藍營邀馬英九開公聽會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民進黨這個會期,要讓反滲透法三讀過關,國民黨開公聽會,找來前總統馬英九以及過去的國安單位主管,一起召開公聽會,提出質疑。不過近期傳出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涉及收受中國政治獻金並且協助馬英九,因此,民進黨立委也回嗆,反滲透法案一過關,第一個就要抓他!

前總統馬英九帶著,好幾位國安單位前官員專程到立法院,參與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的,反滲透法公聽會,會議結束繼續對對條文內容提出質疑,前總統馬英九:「要超過 所有的法律才能治的住這種滲透的話,那這是什麼原因?」陸委會主委邱垂正:「有很多,有一些規定甚至是沒有罰責的。」

就算是前總統在公聽會中也沒有權利,馬英九丟出問題讓立委順勢來提問,不過官員似乎回答不出來,馬英九:「逕付二讀通過後將來怎麼執行 ?可能是個大災難,好吧我們假定就這個條文能不能執行嘛,他都不敢回答。」

就算國民黨反對民進黨卻喊著反滲透法這個會期要過關,更因為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涉及收受中國政治獻金並協助馬英九,點名第一抓的就是他,前總統 馬英九 vs. 記者:「我啊 我幹嘛被抓?(聽說他有給你 在廣告上面的資助)他又沒有委託我,也沒有指示我。」不過就在18號立院暫時休會後反滲透法要過關,就要等到12月31日開臨時會,再看有沒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