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選戰倒數! 蔡.韓下鄉拚人氣

【大選情報員】選戰倒數! 蔡.韓下鄉拚人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鍾昀燕 黃種瀛 張之晴 黃昭盛 薛松乾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先從南部開始看起,今(13)日晚間是嘉義縣立委候選人陳明文總部的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也專程南下參加造勢大會,不過,不要以為總統只是例行性參加行程,事實上陳明文對於蔡英文總統,要在總統大選中的輔選角色,也是非常重要。

談到陳明文,大家可能都不陌生,尤其就在今年九月剛剛爆發,他把300萬現金連同行李箱,一起遺忘在高鐵上,事後引起全國媒體追逐,這300萬被人眾說紛紜,有人說洗錢,有人說賄選,最後他終於出面澄清,是給小兒子去菲律賓投資珍珠奶茶用的購買設備費。

但現在,除了300萬話題回到陳明文身上,他這次要爭取嘉義縣第二選區山線立委,對上國民黨的許能通,還有無黨籍的林國慶,大家都是在地老選將,選情也是非常緊張,所以晚上蔡英文總統,等等也會出現在造勢大會上。

不過總統到嘉義,不只是單純替陳明文贊聲,其實也可以替自己的總統大選,拉抬聲勢。說到陳明文,大家對他的印象,可能是以前的嘉義縣長或立委。但是要拉回頭來說的話,陳明文從2001年由藍轉綠,成為嘉義縣的民進黨縣長後,從此20年的時間,嘉義縣幾乎就是民進黨完全執政。

甚至在2016總統大選時,蔡英文總統在嘉義縣的得票率有十八萬二千九百多票,史上第二高。同時陳明文當年自己也用65%以上的得票率,贏得立委選舉。所以,今天晚上在嘉義,對於蔡英文總統,對於陳明文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性,一個月後能不能維持,甚至突破四年前的總統立委大選漂亮成績單,留給外界相當大的想像力。

韓國瑜台中競總成立 盧秀燕任主委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台中市競選總部晚間正式成立,而之前韓國瑜的各縣市競選總部主委難產,被外界質疑泛藍整合出了問題,現在台中競選總部主委,確定是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傾聽之旅,下午來到台中新社,他站在充滿薰衣草芳香的森林中,紓解選戰壓力,還笑著說他自己和蔡英文總統,是現在最需要紓壓的兩個人。

韓國瑜晚間還會前往台中烏日,出席台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而之前台中市長盧秀燕,一直沒有表態,是不是要接下台中競選總部主委的職位,後來韓國瑜在電視專訪證實,盧秀燕已經答應擔任競選總部主委,而且在今晚的成立大會上,盧秀燕也會跟韓國瑜同台,不過盧秀燕要以什麼方式來幫韓國瑜拉抬聲勢,韓國瑜下午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並沒有回應。

而盧秀燕雖然答應要幫忙了,但是她因為中火空汙議題,受到各界抨擊,今年九月份,由一份雜誌做的縣市長滿意度調查,盧秀燕甚至是全國倒數第二,只贏過墊底的韓國瑜,現在盧秀燕接下台中競選總部主委,究竟能幫韓國瑜發揮多少加分效果,是接下來要觀察的重點。

另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經宣布參選,現在他會不會跟韓國瑜合作呢?王金平上午在苗栗,被問到這問題的時候,竟然是笑笑地說,看因緣,顯然藍營在總統選戰的團結上,還需要加強整合。

跨區聯合競選.找母雞 藍綠各出招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選戰,打出跨區聯合競選牌!話題熱度都很高的高嘉瑜、吳怡農,今(13)日上午在兩人選區內湖以及中山區的交界聯合出擊,跟來往車輛駕駛道早安。而高嘉瑜的對手,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傳出民調已經逐步被追上,連續兩天找來前總統馬英九站台,全力鞏固選情。

內湖科學園區上班車潮湧現,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高嘉瑜,在路口道早安,一人站一邊,正好是兩人選區內湖和中山區交界處,民進黨打出跨區聯合競選牌,立委候選人(民)吳怡農:「我們要發揮最大的效益。」

現在也傳出高嘉瑜民調逐步進逼,對手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大為緊張,冬至前夕,請到前總統馬英九陪長輩吃湯圓提前過節,前一天同樣也請馬英九來加持全力固選票,立委候選人(國)李彥秀:「拜託大家要去投票,民進黨很會抹黑、抹紅。」

立委候選人(民)高嘉瑜:「今天拖垮選情的是總統候選人跟吳斯懷,找再多人站台都無法補救。」藍綠兩黨選戰策略大不同,綠營小雞彼此拉抬,藍營則是請資深母雞站台,突顯出中生代斷層的問題。甚至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造勢場,台下支持者的目光,似乎更關注旁邊的謝龍介,也讓人好奇,藍營支持者的新偶像是否已經誕生。

藍綠拚選民支持 接連推競選曲目

選舉到,各政黨都推出競選歌曲,讓選民印象深刻!像是民進黨請來滅火氣樂團錄製「自信勇敢咱的名」,國民黨也推出「耀眼新藍天」搶攻年輕人選票,小黨包括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以及戰神黃國昌等人,加緊腳步錄製歌曲,唱出青春與熱血,至於這些政治明星歌喉好不好?帶您一起來聽。

聽聽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歌喉,果然不算被政治耽誤,戰神黃國昌開金嗓頻頻走音,但表情嚴肅還是要唱出時代力量的青春與熱血,另外一邊台灣民眾黨,也在緊鑼密鼓錄製競選歌曲,民眾黨不分區候選人高虹安、陳思宇、蔡璧如等人圍著主席柯文哲,大聲唱出民眾黨的精神。

儘管唱歌柯文哲頻頻NG重來,但是回答選舉問題可是一針見血,接受宅神朱學恆訪問提到2020選情,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如果小英贏了,民進黨在國會單獨過半,有沒有想過那可怕的情形,所以老實講,我們現在很欠缺一個有力的反對黨。」

不管是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喚起選民熱情,還是民眾黨、時代力量小黨唱出台灣新希望,都得靠一首首競選歌曲凝聚力量跟選民搏感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