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選戰溫度計/當選率「麻花式拉鋸」 全台立委選情最膠著10選區

【網路溫度計】選戰溫度計/當選率「麻花式拉鋸」 全台立委選情最膠著10選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距離2020立委大選只剩下一個月,選情也更加激烈。這次區域立委除了傳統的藍綠對決,代表第三勢力的民眾黨、時代力量和親民黨,也在部分區域提名參選,替選情增添不少變數。

先前網路溫度計曾分析中選會從2008年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以來,至2016年間總統、縣市長、立法委員的選舉結果,計算各立委選區的藍綠鐵票結構,藉此找出歷史上的游移選區。

除了原本五五波的鐵票結構,還有部分選區因為第三勢力、大環境和個人因素,讓選情呈現激烈拉鋸。2020選戰溫度計也找出目前全台當選率最接近的十大膠著選區:

一、蕭美琴和傅崐萁的花蓮縣選區

二、林昶佐對決林郁方的北市中正萬華

三、鄭正鈐和鄭宏輝及高鈺婷對決的新竹市選區

四、蘇巧慧與黃志雄的新北樹林鶯歌選區

五、黃昭順對劉世芳的高雄楠梓左營

六、張瀚天與黃秀芳、黃玉芬三搶一的彰化及花壇選區

七、鄭運鵬對上陳根德的桃園蘆竹龜山

八、歐中慨對楊曜的澎湖選區

九、邱烽堯對決江永昌的新北中和選區

十、黃馨慧對上張廖萬堅的台中西屯南屯選區

花蓮選情最膠著!林郁方、林昶佐麻花糾結

在登記前突然殺出來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一宣布參選就創造極高的網路聲量和話題,不但衝擊到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黃啟嘉,更對原本領先的民進黨現任立委蕭美琴產生極大威脅,夾帶地方勢力和曝光度,傅崐萁的當選率已經逼近蕭美琴,也讓花蓮縣成為全台選情第一膠著的區域。

選情第四膠著的新北市樹林、鶯歌選區,由民進黨現任立委蘇巧慧對上國民黨前立委黃志雄,被認為是「侯蘇之戰2.0」。蘇巧慧雖持續領先,不過黃志雄一直緊追在後,兩人差距不大。至於選情第五膠著的高雄楠梓左營,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對上從不分區重新投入區域選戰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此選區還有衝著黃昭順而來的郭新政,以及民眾黨的莊貽量,戰況激烈。

現任立委洪慈庸、蘇治芬落後!高嘉瑜能靠人氣超車?

港湖女神高嘉瑜來勢洶洶,挑戰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高嘉瑜本身就是在地議員,除了被網友視為女神,網路聲量和民調都很高,確實對李彥秀造成不小壓力。

立委拚連任陷入苦戰區:蘇治芬、洪慈庸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和無黨籍立委洪慈庸,目前選情較為落後。事實上洪慈庸的網路聲量和社群經營都比國民黨提名的對手楊瓊瓔突出,但楊瓊瓔曾在此六連霸,同選區還有民眾黨的張睿倉瓜分票源,讓洪慈庸以微幅差距落後楊瓊瓔。

同樣落後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遇上國民黨提名、捲土重來的強勁對手張嘉郡。張嘉郡來自雲林張家班,父親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姑姑是現任縣長張麗善,家族在農會及農田水利會等系統深具影響力,光是拚地方勢力,就知道會是場硬仗。

2020立委選舉,民進黨想拚完全執政,國民黨則是席次保衛戰,再加上許多小黨想在立院扮演關鍵第三勢力,讓戰況白熱化!這些膠著選區,將決定未來國會樣貌。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