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英德配打空戰 國政配自評樂觀

【大選情報員】英德配打空戰 國政配自評樂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德配」打空戰 線上線下虛實整合

選戰白熱化,總統蔡英文今天(17日)雖然沒有任何公開行程,但民進黨對「空戰」還是相當用心。選戰開打以來,蔡總統不只和網紅合作拍影片,經常在社群網路上PO文,還舉辦社群之夜和網友面對面。有粉絲錯過活動,蔡總統還親自空出時間,把人請來合照,讓支持者覺得好窩心。副手賴清德則是穿上圍裙,拍影片秀廚藝,展現暖男的另一面。

呼籲支持者,返鄉投票報票加入「英眼部隊」,總統蔡英文舉辦社群之夜,有別於傳統的造勢活動,參加者透過網路報名,把鍵盤鄉民成功拉到線下。得知網友錯過活動好失望,蔡總統直接把人請到競選辦公室。一般視為尷尬話題的女性生理期,大大方方說出來沒有剪掉,再自然不過的表現也讓網友推爆,圈粉圈牢牢。

至於副手賴清德則是穿上圍裙,陪著要選立委的許淑華秀廚藝,「阿德師」也傳授道地台南人享用擔仔麵的秘訣,選舉空戰民進黨打得很用心,傳統陸戰也沒鬆懈,線上線下虛實整合,全力爭選票。

工商界聯合力挺 韓國瑜重炮轟蔡英文

這回國民黨迎戰總統大選,採取的選戰策略還是以傳統的「陸戰」為主,靠組織、靠動員、成立後援會,像今天(17日)就又成立了全國工商界聯合後援會。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再對總統蔡英文開砲,批評兩岸關係急凍,台灣被孤立,導致產業發展大受影響!談到低迷的民調數據,他說,看到他和張善政,還能快樂地笑,大家就知道,不用害怕!

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說,「不要怕,看我跟張院長,燦爛的笑,就知道,讓民進黨繼續快樂在假民調之下,讓它爽、讓它爽、非常爽,我們有的是民心,我們真的能夠苦民所苦」。

有工商界聯合力挺,為他成立後援會,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副手張善政合體,對選情很樂觀,韓國瑜說能向總統蔡英文嗆聲,是因為力挺他的企業,就占了全台灣GDP的80%。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五缺問題還未解決,一例一休缺乏彈性」林伯豐表示,目前政府無法解決五缺等問題。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ECFA就所簽約的十年(明年)已經到期了,這個時間一到的時候怎麼辦」,賴正鎰表示,明年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就會到期。

國民黨大老,也是全員到齊,包含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以及吳伯雄,都到場支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治安也沒有搞好、兩岸也沒有搞好,國際也沒有搞好,蔡英文總統,我們用選票,請她下架好不好」,吳敦義說下架蔡英文,國民黨找來企業界,以傳統陸戰打法營造2020勝選氣勢,要讓民進黨感到壓力。

兵家必爭之地 蔡韓揮軍中台灣造勢

每次大選,中台灣都會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甚至連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從11月中開始,連續五週都到台中,進行相關的競選活動,為什麼藍綠兩黨,都要選擇決戰中台灣呢?來看今天的中部大選特派員,徐孟蘭的分析。

每到選舉,藍綠兩黨,就打出決戰中台灣,這口號可不是隨便喊喊,從上一次的台中市長選舉來看,盧秀燕當時面臨整合黨內派系的問題,直到紅派立委江啟臣接掌競選總部主委,黑派立委顏寬恒擔任總幹事後,才完成派系整合,順利打進基層民眾的心,也代表了台中海線地區的派系勢力,不容小覷,過去大家都認為,海線地區的派系偏藍,但最近觀察發現,以往深藍的版圖似乎越來越淺,因為台中市合併後,西屯區的七期發展越來越好,海線地區卻顯得荒涼,當地民眾開始產生不信任感,漸漸的,台中海線不再是難以撼動的鐵藍板塊,而是藍綠打成五五波的關鍵區。

再來,台中和彰化是藍綠勢力最均衡的地區,其中台中加彰化的選民大約有七成,是淺藍或淺綠的中間選民,另外有學者認為,台中市民一直以來,受藍綠影響的程度,比其他縣市來得小,他們關注的是市政表現,所以市長做不好,就可能會反映在下一場的大選上,以上就是今天中部的選情分析。

最資深PK最高票 台南6選區立委激戰

大選情報員,今天要到台南,來看看這幾位相當火紅的話題人物,在台南市立委第六選區,這裡仍然是以藍綠之爭最受矚目,民進黨由尋求連任的王定宇參選,國民黨則是由前主席洪秀柱出馬挑戰,形成全國最高票立委與全國最資深立委的對決,詳細情況請記者王美雅來告訴我們。

台南市第六選區是全台最有看頭的戰區之一,包括仁德歸仁關廟和東區29個里,這次民進黨由現任立委王定宇出戰,他曾任三屆市議員2016年首度轉戰立院,就拿下15萬3千多票全國最高票,他勤跑基層有強大的基層實力這次選戰主打在地建設。

再來看國民黨方面是由前主席洪秀柱出馬挑戰,被稱為政壇小辣椒曾任八屆立委當過立法院副院長,也曾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這次她到綠到出汁的選區參選不管外界看法,努力拜票安排廟口開講跟鄉親搏感情來尋求支持,她跟王定宇兩人的對決,被視作是「在地跟空降」的攻防戰。

而講到台南就不能不提到,這位有全國知名度又話題性十足,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人稱他龍介仙,去年九合一大選中,以兩萬三千多票,拿下台南市議員選舉最高票,現在擔任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他以往在議會,就是靠著標準流利的台語出名,當時他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兩人在議會互嗆互槓鬥嘴鼓,浮誇式的出場出招常常讓現場笑聲不斷,也成為國民黨的當紅助選員,這次他列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雖然引來爭議,不過他還是對國民黨的選情很有信心,接下來就來看看,他今天在北部的輔選情況。

謝龍介北上輔選 逗趣開講展現高人氣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最近輔選的觸角延伸到雙北市,陸續替同黨立委候選人林金結、李永萍、蔣萬安等人造勢,今(17)日又來到新北市第七選區,替立委柯志恩站台。而與柯志恩同選區的對手,是民進黨的現任立委羅致政。目前羅柯兩人的民調不相上下,國民黨靠著謝龍介北上拉票,是否真的能夠成為韓國瑜的分身帶來人氣?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謝龍介 vs. 支持者:「庶民喲一喲 (喲一喲)」,台語老歌改編的庶民歌曲,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幫柯志恩站台,走進人群中,用流利的台語博感情,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謝龍介 vs. 支持者:「你們這種氣勢,光我在講話,你們在回答,我就知道她危險了。」

不時用你問我答的方式,讓造勢活動現場鬧滾滾。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謝龍介 vs. 支持者:「對家庭如果沒辦法忠心,這個男人是我們沒辦法依靠的。」意有所指,難道是點名同一選區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嗎?

小胖卡繞板橋,羅致政用政績拼來連任,黨內大咖相挺,看看募款餐會羅致政拍肩膀的這一位,高輪董事長黃文財,同一張照片,韓國瑜後方這是黃文財,北農期間就是韓國瑜的首席幕僚,跟著打選戰進市府,選戰期間專程北上幫羅致政,原來兩人是政大外交學系同班同學,早有好情誼,只能暫時先把柯志恩拋一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