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頻爆性別歧視言論 綠營13女將幫補性平課

藍營頻爆性別歧視言論 綠營13女將幫補性平課 | 華視新聞
左起吳敦義、韓國瑜、張善政、謝龍介。(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近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黨主席吳敦義、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及新黨不分區候選人邱毅,接連發表歧視女性的人身攻擊言論,民進黨今(19)日就集結13位女性黨公職召開「拒絕性別歧視!留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記者會,除了拒絕性別歧視,也要求國民黨鄭重道歉,留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

民進黨今(19)日集結13位女性黨公職,要求國民黨鄭重道歉。(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19)日集結13位女性黨公職,要求國民黨鄭重道歉。(民進黨提供)

歧視語言不斷 綠批藍:性平課死當!

發言人戴瑋姍開場時首先表示,今天是抱持相當沉痛的心情召開記者會,這次選舉過程中看到藍營許多政治人物用歧視語言對待女性,這是非常不尊重的,相信大家都受夠這樣的行徑,我們要嚴正譴責不當言語,更要呼籲社會不要忽視歧視女性的發言,社會在進步,舊式的沙文心態都是毒,必須走入歷史,才能留給下一代乾淨的選舉環境,「國民黨這些政治人物在性別議題上看來都是死當狀態,我們要教導他們重視基本禮貌。」

蔣絜安:洪秀柱輔選稱吳敦義失言是「脫口而出」

立委蔣絜安表示,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天到她的平鎮、龍潭選區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玉玲輔選時,竟合理化吳敦義失言,認為是「脫口而出」,如果說「『衰尾總統』、『衰尾文』就沒有問題」,身為女性國民黨黨主席,不僅不尊重女性,還污衊女性總統,這種言論應被唾棄譴責,而呂玉玲對於這樣的發言竟在旁微笑、默不吭聲,長期以來,國民黨黨內女性政治人物對黨內男性歧視言論充耳不聞,這種心態令人匪夷所思,呼籲全國姐妹站出來,下架歧視女性的國民黨,性平課給國民黨「死當」。

余宛如:性別歧視語言像核廢料,應被掃出地球

立委余宛如則說,其實不只是全台灣的女性,全球女性都沒有辦法忍受這樣針對女性的歧視發言,全球都在談女性領導力、發起Me too活動,女性在職場上受到的困境越趨被重視,而女性參政更是非常不容易,經過很多年努力,台灣的女性參政表現是非常好的,多年前彭婉如就為了要爭取女性參政權益,在投票前一晚遭殺害,還有陳菊也曾為了台灣人權入獄,如今蔡英文為了要幫馬政府收拾爛攤,卻被國民黨的人講成什麼德性,「這樣的歧視性語言像核廢料,汙染了整個地球」,真的要把這些不當發言的政治人物掃出地球之外,這不只是全台灣女生要站出來抗議,連男性都要站出來,因為男性朋友也會有女兒,又怎麼可以忍受小孩在充滿歧視的環境成長。

林靜儀:國民黨讓台灣無法進步

立委林靜儀表示,行政院從2006年開始實施性別主流化,吳敦義當時是行政院長,是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的當然主席,一點性別概念都沒建設嗎?張善政現在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當年也曾擔任過行政院院長,同樣是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的當然主席,也沒有受到一點性別教育嗎?韓國瑜是現任高雄市長,高雄市政府性平委員會是國內運作非常好的委員會,創立很多重要的性別平等、多元價值。但現在韓國瑜大開黃腔,講出許多性別歧視言論,實在相當低俗下流。

林靜儀批評,國民黨不斷在地方恐嚇、驚嚇台灣人,說這個國家很多人會不生、絕子絕孫。如果這個國家一直有國民黨這種沒有辦法跟上世界潮流進步、毫不掩飾對性別的歧視與不尊重,全台灣有哪個女生願意結婚生子?

蔡宛芬:性平法15年了國民黨怎還失言?!

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表示,性別平等教育法實行15年了,然而在這兩年當中,身為最大在野黨的中國國民黨,從黨主席到正副總統候選人不斷失言,民眾都已經告訴他們應該要道歉了,他們卻不斷硬拗,甚至還說自己是理工男、不是針對女性等言詞,看他們沒有深刻反省,我們必須非常沉痛抗議,如果不小心失言沒關係,應該要道歉,不道歉還用其他議題來掩蓋自己的失言,實在讓人很遺憾,我們呼籲要下架這些沙豬黨,所有女生都要大力喊出「我是女生我驕傲」,不能被性別歧視的語言打敗,要讓知道身為女生是很驕傲的,女性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簡舒培:縱容國民黨就是縱容女性被歧視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國民黨從上到下對性別、弱勢種族的歧視,一而再再而三出現 ,真的讓人受不了。韓國瑜說「鳳凰飛走了,來了一堆雞」,所謂的雞在指誰,為什麼不講清楚?吳敦義說「衰尾查某」,什麼叫衰尾查某?馬英九前總統執政不好,國民黨有說他衰尾嗎?如果今天是男性候選人,會說他衰尾嗎?昨日韓陣營的發言人竟還說,吳敦義的發言是因為沒有讀稿機,難道沒有讀稿機就可以說人家衰尾嗎,用沙文主義責備領導人嗎?這不是在公共領域中,對政策理性批評的方式。希望拒絕女性親朋好友被歧視的朋友一起站出來,國民黨已經做了最壞示範,縱容國民黨,就是縱容未來女性被男性歧視,呼籲明年選舉下架國民黨。

吳沛憶:國民黨女性候選人都沒有打算要發聲嗎?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說,國民黨幾位政治人物一而再再而三失言,這麼多次實在不能稱為失言了,我們不禁懷疑中國國民黨是不是在選戰後期,因為告急所以擬定策略要打性別歧視牌,不然怎麼會以集體方式在公共場合發表言論霸凌女性。任何一個台灣人不分性別都不會有辦法接受,尤其是公眾人物在公共場域講出這樣的話,更納悶的是,國民黨女性候選人都沒有打算要發聲嗎?是不敢還是有考量?尤其是台北市的立委候選人李彥秀、林奕華也沒有發聲,我們要呼籲女性公眾人物,不分黨派都應該要站出來公開反對、抗議這些性別歧視言論,如果國民黨的女性政治人物選擇跟正義站在一起,人民是會看見的。

李明俐:對性別歧視沉默恐會擴大傷害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說,今天站在這邊,是以一個家長角度看這件事情,相信全台灣有很多家長和自己一樣憤怒。性平教育在台已經實行15年,有很多家長在小孩呱呱墜度那一刻,都很用心教導小孩。時至今日就算是男生也可以成為一個很優秀的芭雷舞者、服裝設計師,女生可以是棒球主審。這些很間單、基本的概念,是過去十幾、二十年,從家庭教育、學校教育一點一滴在累積。很遺憾即將到來的2020總統大選,竟然還有候選人,尤其是最大在野黨,一句話抹滅過去家長與第一線教職人員的努力,這是大家要站出來抵制、譴責的事,當第一個人說出這些話時,我們沈默的話,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人繼續說。今天,不管性別,所有人都要站出來,讓國民黨跟性別歧視走入歷史。

陳怡君:女性應不分黨派勇敢譴責吳敦義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說,台灣一向被視為亞洲民主國家,但今天台灣的最大在野黨黨因為自己選情不佳,對蔡英文做出人身攻擊,不但是攻擊蔡英文,也是攻擊全台女性。吳敦義這些言論,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教育崩壞,是國民黨最大的豬隊友。這次選舉全台灣都在看,我們應該要有乾淨的選舉作示範。為什麼國民黨的支持度下滑,就是不分區、總統候選人造成社會反感,呼籲國民黨女性黨公職,請不分顏色、黨派勇敢譴責吳敦義,請吳敦義跟全國女性道歉。

魏筠:仇女不是傳統價值,是不正常的心態

客家部主任魏筠表示,女性在生活上,關於生殖、身材或外貌的霸凌已經夠多了,國民黨這些政治人物還赤裸裸、下意識地說出霸凌女性語言,這是心態上的歇斯底里。國民黨自覺選情不穩,說出非理性語言,試圖想挽回傳統價值。然而仇女不是傳統價值,是不正常的心態,身而為人、作為政治人物,都不該有這種心態。不知道國民黨黨內女性政治人物是否不敢說話,不敢抗拒這些男性的語言,呼籲大家都應該要站出來,否則會成為下一個霸凌受害者。

李晏榕:藍營這些政治人物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

發言人李晏榕則說,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前幾天才說,「世界上大部分的問題都是掌權的老男人,女人相較是更優秀的領導人」,這樣有高度的發言,對照近來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新黨不分區第一名的言論,實在讓人相當遺憾,講出這種歧視性的言論根本連政治人物都不配當了,身為一個準媽媽,剛剛上台後自己的女兒就在踢我,似乎也很想表達意見,今天這樣都不知道怎麼教導小孩,難道寶寶出生之後,台灣會是尊重所有性別多元的環境嗎?藍營這些政治人物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相信大家看到這樣的狀況都是悲憤的,這些事情需要被改變,如果大家也覺得性別平等是重要的、歧視女性是要被懲罰的,明年1月11日一起下架親中、仇女、厭女的國民黨跟新黨。

薛呈懿:性器官、性暗示不該成為選舉語言

發言人薛呈懿說,民進黨有非常多優秀的年輕女性政治工作者,然而現在社會上針對女性的攻擊批評與歧視從來就沒少過,女性是否結婚生子、甚至就連外貌都成為這個社會關注的目標 ,國民黨跟新黨的這些候選人,作為負責任的政治工作者,應該是要扛住壓力阻止這樣的行為,進而讓女性發光發熱、不再受到攻擊,呼籲這些頻頻講出性別歧視話語的政治人物,應該要看到女性政治工作者的努力,性器官、性暗示不該成為選舉語言,打造乾淨的選舉環境,從每一個人做起,大眾應該要下架這些仇女的政黨及候選人。

鍾佩玲:人民已不期待道歉,明年直接用選票教育!

發言人鍾佩玲則表示,國民黨與新黨的候選人頻頻講錯話,這麼多次已經不是失言了,而是故意或是打從心裡這樣認為,國民黨候選人一次又一次說出這樣的言論,顯然性別歧視深深刻在這些人的骨子裡,人民應該不期待他們再次出來道歉,明年直接用選票教育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