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總統政見會宛如辯論會 蔡韓火力猛烈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23天,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天晚間在華視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第一輪發言、就鎖定主戰場,要總統蔡英文說中華民國萬歲或者是台獨萬歲,蔡總統受訪時回擊,韓國瑜不如到中國的時候喊,這樣更有意義,在香港反送中國際情勢下,政見會主戰場鎖定國家主權,宛如辯論會,砲火四射。

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2019.12.18):「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希望妳勇敢地喊出來,否則請妳喊出台灣獨立。」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登場,韓國瑜在首輪發言,就要對手蔡英文把國家定位說清楚。

蔡英文反擊,總統候選人(民) 蔡英文(2019.12.18):「今年初中國政府提出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全台灣的人都在議論紛紛之餘,韓市長卻到香港去訪問進入了中聯辦,強化了一國兩制的氛圍,這一次不分區的提名更讓人民感到不安,這就是台灣年輕人為什麼有亡國感的原因。」

香港反送中國際情勢下,政見會主戰場鎖定國家主權。總統候選人(親) 宋楚瑜(2019.12.18):「在我這一任,我將撥亂反正,未來這四年獨立和統一都不可能。」藍綠也針對各項議題激戰。

總統候選人(民) 蔡英文(2019.12.18):「這段時間以來高雄市政府一直在討論一件事,就是閨密變主祕的事情。」

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2019.12.18):「我跟妳談的是一個大海的問題,妳給我談的是一個浴缸的問題,我一定立刻成立特偵組馬上展開調查,為什麼要八千八百億,我們前瞻計畫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

總統候選人(民) 蔡英文(2019.12.18):「要來調查所有的人 包括他自己,可是韓國瑜市長連自己的豪宅的事情都迴避。」

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2019.12.18):「妳跟我談太平島開採石油,我的房子的事情,我希望第二輪的時候妳繼續問我,我們家柴米油鹽醬醋茶怎麼來的。」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強調,在台灣每一個人都有參政的權利。總統候選人(親) 宋楚瑜(2019.12.18):「我今天有更深的一個感受,做一個台灣人的驕傲,台灣能夠有這樣子的一種民主的,這樣的一個公開電視上發表不同的意見。」也向藍綠喊話,希望選舉和平理性,不要讓台灣的民主蒙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