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再和波特王拍片! 籲「用選票護台灣」

蔡英文再和波特王拍片! 籲「用選票護台灣」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r波特王因為跟總統蔡英文拍片,引發中國廠商相當不滿,憤而要求解約,不過波特王的公司霸氣解約,還說「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這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讓網友大讚「感謝你們做出最好的示範」,而今(19)日蔡英文貼出最新一集的「英文英文」,街訪特派員就是波特王。

高雄有什麼改變? 年輕人:夜市一直關

蔡英文在影片當中教大家「選舉」、「當選」、「政黨」、「市長」等等。波特王的街訪詢問民眾,「明年是否會回去投票」、「投票日期是哪天」、「用一個字形容台灣」等等,其中還有問到一群年輕人「高雄最近有什麼改變」,他們回答「夜市一個一個關了」。

1/11去投票! 蔡英文:用選票守護台灣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我們可以暢所欲言,可以『撩』總統,也可以拍街訪影片評論時事,這些就像是呼吸空氣一樣,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是,民主、自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需要去爭取,更需要我們珍惜。在民主社會裡,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投票,實際用行動來守護我們的民主」。

蔡英文呼籲:「這次的選舉,總共有118萬位首投族,你們投的票,將會決定台灣的未來。所以,明年1月11日,我們一起去投票,實現我們想要的未來」。

網友在YouTube留言表示:「市長的英文很簡單啊,高雄沒有市長,沒有、沒有、mayor、mayor」、「支持民主的香港人也會和你們站在一起的」、「希望年輕人要團結起來,關心台灣大事,別讓老一輩來決定我們的未來!!」、「香港人用行動支持香港,台灣人也要用選票挺台灣,111一定要去投票,投台灣一票 !!」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