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妹輔選被恫嚇 蘇治芬深夜派出所報案

不捨妹輔選被恫嚇 蘇治芬深夜派出所報案 | 華視新聞
蘇治芬妹沿街拜票,被不明人士威脅。(翻攝蘇治芬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2020總統及立委選戰將至,但昨(26)日傍晚卻發生雲林縣立委候選蘇治芬之妹蘇勳璧在東勢鄉拜票時,遭到6、7名不明人士威脅。

蘇治芬妹沿街拜票 被不明人士威脅

這起選舉暴力發生在26日傍晚,當時蘇治芬的妹妹蘇勳璧正在東勢鄉程海厝附近,以宣傳車邊持麥克風演說拜票,但就在經過另一候選人張嘉郡的競選幹部李文旦居所時,突然衝出約6、7名不明人士威脅並作勢要強拉車門,試圖威嚇蘇勳璧禁止在當地演講,使得蘇勳璧與吳姓駕駛兩人心生畏懼,儘速離開現場。

不捨妹輔選時被恫嚇 蘇治芬深夜派出所報案

對此,蘇治芬深夜即與數百名支持者來到東勢鄉派出所報案。

當事人蘇勳璧筆錄後受訪表示,當時她正說到:「張榮味曾經說過若她家有人當縣長,絕對不會有人出來選立委從事其他公職。」接著就有10幾個人衝出來,其中6、7個人直接圍住宣傳車,不斷拍打車窗,阻止她在村內演講,更拉開車門、恫嚇要將她拉下車,她與駕駛心生畏懼,只好趕快離開現場。

蘇治芬:事關助選員們的人身安全、拒絕選舉暴力

蘇治芬說,駕駛與其妹筆錄時已指證幾位犯嫌,相信不久事情就會水落石出,也提醒所有輔選幹部與支持者,在外宣傳務必注意安全同時她也呼籲檢警能儘速調查、逮捕兇手,因為事關助選員們的人身安全,且為選戰公平競爭,不能讓這種氛圍再蔓延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