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反滲透法"讓台灣回到戒嚴 游錫堃怒:居心可議

馬英九稱"反滲透法"讓台灣回到戒嚴 游錫堃怒:居心可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上月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遭國民黨強力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更認為,《反滲透法》可能讓台灣回到戒嚴,批評民進黨執政毀壞民主。不過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指出,《反滲透法》與戒嚴不同,戒嚴是對內壓迫異己,《反滲透法》是要對外防衛中共滲透,質疑馬英九扭曲事實、居心可議。

"反滲透法"通過 馬英九:台灣會回到戒嚴

立法院上月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馬英九日前受訪時曾表示,《反滲透法》內容訂得相當不清楚,法案中也沒有主管機關,一旦通過,執行上一定會造成許多冤案、假案,成為打異政治異己的工具,恐怕台灣會回到戒嚴;1日上午馬英九受訪更說,執政團隊毀壞民主。

批馬扭曲事實 游錫堃轟:居心可議

游錫堃1日下午與台北市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拜票,被媒體提問問及馬英九針對《反滲透法》的觀點。

游錫堃回應,《反滲透法》與戒嚴不同。他進一步解釋,林樹枝的《出土的冤獄》,內容有提及兩蔣時代的戒嚴,當時槍斃256次,判刑達到6000人,反問馬英九,「難道你不知道戒嚴是什麼東西嗎?你們傷害多少異議人士?例如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到現在都沒有破案,這都是戒嚴,《反滲透法》跟戒嚴怎會一樣?」

游錫堃重申,戒嚴是對內壓迫異己,《反滲透法》是對外要防衛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完全是不同的」,強調《反滲透法》是在維護台灣的國家安全,更質疑馬英九「扭曲事實這麼厲害,馬前總統你居心可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