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何謂「一中」 吳敦義另提「新九二共識」

解釋何謂「一中」 吳敦義另提「新九二共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5)日到新竹市為立委候選人鄭正鈐輔選,吳敦義不只批評民進黨,也解釋甚麼叫作「九二共識」;吳敦義表示,對中國來說「一中」指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但對台灣來說卻是「中華民國」,大家彼此尊重,這才是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除此之外,吳敦義也發表2.0版本的「新九二共識」,並喊話「下架空心蔡,上架中華民國派」。

吳敦義在輔選時批評,蔡英文帶領的台灣只能在「保二」中掙扎,不管是治安還是兩岸問題都令人憂心,衝突、對立比較多,國際處境也越來越不好,這3年半來,我們失去7個邦交國,而且包括觀光旅遊的客人,我們過去每年都會耀升一個百萬位數,每一年都會從300多、400多、500多一直成長到1000萬,現在隔了3年半才增加幾十萬,破1100萬,所有旅行社、遊覽車、買賣店、飲食店、住的旅館生意都受影響,經濟成長的狀況非常不理想。

吳敦義與現場支持者高喊「下架空心蔡、上架中華民國派」之後,他表示「一中各表」對中國來說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但是我們講「一中」是指中華民國,大家相互尊重,這個叫做「一中各表、九二共識」,而現在還有「九二新共識」,就是「政黨票投9號中國國民黨,總統票投給2號韓國瑜」,這就是「新九二共識、下架空心蔡、上架中華民國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