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超級星期天! 藍綠橘拚氣勢

【大選情報員】超級星期天! 藍綠橘拚氣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黃昱賦 徐靖壹 李詩健 樸星宇 雲林高雄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輔選蘇治芬 張嘉郡擴音器叫陣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下午到雲林縣寺廟參拜,並為黨籍立委蘇治芬站台,結果總統在致詞時,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嘉郡搭宣傳車在廟外,用擴音器大聲播放,要求綠營下架「黑函布條」,而綠營宣傳車也不甘示弱,在對面回應「下架張嘉郡」,雙方就在廟口互嗆20分鐘,警方繃緊神經戒備,就怕發生衝突。

蔡英文總統在廟內致詞,結果廟門口,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搭宣傳車用擴音器大聲播放,要求綠營下架抹黑她的布條,立委候選人(國)張嘉郡:「下架假布條,不要用抹黑、不要用奧步,我們共同一起來守護我們台灣寶貴的民主價值。」

張嘉郡表示,最近雲林出現抹黑她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支持「一國兩制」的布條,她要求蔡英文總統回答,布條是不是民進黨做的,結果綠營宣傳車也不甘示弱,也在廟門口直接回嗆。綠營宣傳車:「張大前立委你的300億哪裡去了,蔡英文當選蔡英文當選,蘇治芬當選蘇治芬當選。」

雙方在廟口互嗆20分鐘,警方全程戒備,就怕擦槍走火發生衝突,總統下午在雲林為黨籍候選人蘇治芬站台,強調雲林贏,台灣就贏,總統蔡英文:「蘇治芬如果贏雲林就贏,雲林如果贏台灣就贏 這樣好不好。」

張嘉郡和蘇治芬的對決,也是藍營和綠營在雲林的政治角力,選前超級星期天,雙方為了黑函布條在廟口槓上,誰也不讓誰。

春聯染上政治味 寫下「光復高雄」

新春即將到來,春聯上頭也充滿濃濃政治味,高雄有位書法老師提筆揮毫,寫下光復高雄四個字開放索取,也有里長選擇自掏腰包印製上千張光復高雄春聯,不管是親筆書寫還是用印的,外界反應都相當熱烈,讓罷韓遊行喊出的這個口號,持續延燒。

沾上墨水,書法老師捲起袖子,振筆揮毫,春聯上頭第一個字是光,原以為是跟新春有關的賀詞,不過寫完光復兩個字,似乎猜出一點端倪,光復高雄四個字,在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遊行時成了主要口號,高雄這名書法老師認為,新的一年這件事情最重要,書寫下來,不少親友鄰居都想索取。

書法家莊先生:「因為大選結束之後,這些光復高雄的活動就會有點冷淡掉了,所以說我就繼續寫這個光復高雄的這些春聯送給大家,然後呢讓大家把這件事情,繼續保持一個相當的溫度。」春聯上頭同樣光復高雄,不過這麼多份要發,書法家可來不及寫,都是里長自掏腰包,索取反應熱烈。

另一陣營同樣有超夯小物,韓國瑜競選總部推出一系列產品,捐款支持就整套送你,競選吉祥物黑畢魯柴犬短T成了熱門焦點,還有候選人設計杯款,仔細一瞧才發現惡搞寫著韓國輸,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力推周邊各式產品,吸睛來搶票。

「貓界網紅」拍投票教學 網友喊萌翻

可愛的力量是無遠弗屆,擁有11萬粉絲的貓咪粉專,找了好多貓界網紅一起合拍影片,告訴大家投票時的注意事項,影片才上架四小時,就吸引了近4萬人觀看,影響力相當強大。

人類瘋選舉喵星人也要參一腳,「回家投票 你很重要」影片:「我們在這個星球居住的地方叫台灣,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每四年都會由貓奴啊不是,人民來選出他們的國家元首,叫做總統啦。」是要告訴貓奴們投票時這幾樣可千萬別忘記。

「回家投票 你很重要」影片:「記得攜帶投票通知單 印章。」年滿20歲才有投票權通知單也得看仔細。

「回家投票 你很重要」影片 :「黃奈奈你走錯地方了,記得確認好你投票通知單上的投票地點喔。」一定得要用選舉專用章蓋下去才有效,手印塗鴉都不算數。

臉書粉專拉姆有幾噗找來貓界網紅豆漿肚臍等一起合拍影片,用最可愛的方式來提醒大家,除了1月11回家投票以外,也要正確投對票才不會白白浪費寶貴的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