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轟檢調「查水表」 蔡競辦三問回擊

藍營轟檢調「查水表」 蔡競辦三問回擊 | 華視新聞
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簡舒培。(蔡競辦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民黨連日來召開記者會,不斷攻擊檢警單位查察謠言是查藍不查綠,以及抹黑是「綠色恐怖,是戒嚴」一事,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簡舒培今(6)日召開記者會,三問國民黨;第一,請問在選舉的時候造謠選舉舞弊,應不應該查?第二,請問在農產收成的時候,造謠農產價格崩盤,要不要查?第三,請問在沒有查證下,造謠農會的資金通通被挪用,要不要查?

蔡競辦:造謠造到台灣的民主垮掉才心甘情願嗎?

簡舒培表示,近日來,國民黨一直說有檢調單位去查案,是所謂的「查水表」,但事實上,這些造謠足以危害台灣的民主、撕裂台灣社會,因此她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自己一時的選舉利益,混淆視聽,包庇造謠者,讓台灣的民主受到嚴重的衝擊。

簡舒培指出,最近檢調單位查的個案,「其實不是抹黑,也不是綠色恐怖」,經過刑事局等單位澄清,發現國民黨根本是不明就裡、避重就輕,也是刻意要開謠言的水門,這水門一開就是要衝擊台灣的民主,所以,要質問國民黨,「你們的良心在哪裡,你們難道要造謠造到台灣的民主垮掉,你們才心甘情願嗎?這樣對台灣好嗎?」。

藍造謠農產價格崩盤 蔡競辦:要不要查?

簡舒培提到,在選舉期間所造的謠言是非常可怕的,而且招招都會讓台灣致命,像是農業的謠言,不只是重創農產市場,更會傷害農民的生活,例如雲林縣長張麗善以一張關稅配額權利金決標的記錄表,指稱農委會要以每公斤30多元來進口花生,實際上,農委會早已澄清,2020年花生進口權利金每公斤平均為34元,加25%關稅,約6元,合計每公斤40元,再加計進口到港價每公斤24.5元,進口成本約每公斤64.5元,「跟謠傳的完全不一樣」。

簡舒培說,國民黨造這樣的謠言,傷害我們的農民,傷害我們農產品的價格,讓農產品價崩,除了國民黨選舉得利外,「台灣有得利嗎?農民有得利嗎?國民黨可不可以行行好,可不可以有點良心,不要再為自己選舉利益,為了選舉政治操作,傷害台灣的農民」。

蔡競辦:台灣也是你們的國家,這樣破壞好嗎?

簡舒培接著說,選舉時候的舞弊造謠,不只造成社會的對立,也對我們國家社會動盪埋下不定時的炸彈,所以,我們希望國民黨應該要懸崖勒馬,停止抹黑造謠;像是疫情的謠言會造成社會恐慌,危害國民的安全,但國民黨似乎一點都不在意,一而再、再而三,找了一些支持者講是是而非的話,我們要告訴國民黨,「台灣也是你們的國家,這樣破壞它,好嗎?」。

簡舒培強調,會用不實謠言騙選票的政黨、政治人物,進入國會,當上總統,也會繼續騙自己的國民。這些謠言,相關單位及檢調都已多次說明,但國民黨似乎遮閉雙耳,不想聽,不要聽,繼續傳達這些錯誤的訊息,說這都是所謂的綠色恐怖,「國民黨難道沒有看到這些造謠者正在傷害台灣,撕裂台灣嗎?」。

最後,簡舒培呼籲,國民黨應該一起共同打擊不實謠言,維護台灣社會秩序,保護台灣的農民,不要為了一時的選舉利益,來欺騙台灣選民,傷害台灣的農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