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脋迫王立強 蔡正元公布錄音檔

駁斥脋迫王立強 蔡正元公布錄音檔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傳出的王立強共諜案,鬧得沸沸揚揚,最新消息傳出,澳媒《雪梨先驅晨報》報導,王立強現在被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一名中國孫姓商人,聯手施壓,提供劇本要他照著拍影片,對外宣稱先前的共諜案是民進黨以金錢收買他,並收回先前的指控,甚至威脅不配合的話,就要他的命。不過蔡正元今(9)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公開對話,駁斥說法。

澳媒:蔡正元與中國商人 逼王立強收回指控

《雪梨先驅晨報》報導,王立強在平安夜受到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以及中國商人孫先生一系列的威脅,要求他公開發表聲明,撤回先前聲稱自己是中國間諜的主張,並指控是民進黨給了一筆鉅款,這樣子他的家人將免受懲罰,債務也可以償還,否則他恐會被引渡到中國並被殺害,或者其家人在中國受到懲罰。

脅迫王立強? 蔡正元公布錄音檔駁斥

但針對澳媒的爆料,蔡正元9日上午9點30分召開「抓到了!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假共諜案?」記者會,蔡正元現場播出中國孫姓商人孫天群與澳洲記者的通話錄音檔,他重申王立強不是間諜,而他更沒有脅迫王立強,整起事件中只是擔任居中協調的角色,幫忙向心解除限制出境。

蔡正元指出,孫天群、向心、陸趙亮三人是合作夥伴,但因為王立強指控向心是間諜,導致向心被限制出境,公司在香港無法營運,孫天群跟陸趙亮才決定一同商討如何救出向心。

根據蔡正元公布的對話錄音檔,孫天群在接受澳洲記者的訪問中,否認受到國民黨委託,一開始也不認識蔡正元,是一個姓王的朋友介紹認識,接著就把王立強介紹給蔡正元認識。

孫天群解釋,王立強誣陷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是間諜,他要王立強出面說清楚,澄清向心不是間諜,為了洗清向心嫌疑,要求王立強拍影片澄清,承諾說可以幫王立強還清債務。但王立強要求孫天群先給他一筆錢,兩人因此發生爭執,最後孫天群才會透過友人,找蔡正元幫忙說服。

孫天群在訪問中說,王立強指稱民進黨秘書長邱義仁給他一筆錢,不過蔡正元也說,從來沒聽王立強說過他收民進黨的錢的事,但孫天群堅稱王立強有親口告訴他邱義仁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