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邱義仁利誘王立強 蔡正元改口:我沒有證據

爆邱義仁利誘王立強 蔡正元改口:我沒有證據 | 華視新聞
(翻攝POP Radio)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捲入王立強共諜案,昨(9)日蔡正元宣稱,民進黨前秘書長邱義仁給王立強一筆錢,要王立強誣陷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總裁向心,但邱義仁昨日發布親筆簽名聲明反擊。對此,蔡正元今(10)日上節目受訪時改口,宣稱自己沒有證據,他表示看不出來邱義仁有這麼做。

蔡正元爆料共諜案內情 邱義仁發聲明回擊

根據澳洲媒體《雪梨晨鋒報》在本月8日最新報導指出,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遭蔡正元聯合一名中國商人孫天群提供捏造民進黨收買他的劇本,更恐嚇要求王立強撤回原本共諜的相關說法。蔡正元昨日表示,王立強是因為邱義仁的利誘才會去汙衊向心,自己會跟王立強、孫天群聯絡是因為他們兩人在前述事件上談不和,所以他才要打電話說服孫天群,而孫天群則拜託他協助向心解除出境。對此,邱義仁昨日也發布親筆簽名聲明表示,自己生平從未入境澳洲,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到24小時改口說法 蔡正元:我沒有證據

蔡正元今日接受廣播訪問時改口表示:「我看不出來邱義仁有這麼做」、「我只能說我沒有證據」,而王立強的說法他始終有所保留,所以他才會說他看不出來邱義仁有這麼做。蔡正元也強調,他個人不會把事實跟立場混淆,不會因為立場問題就扭曲掉,奉勸台灣人很多改革開放後到香港發展的中國民眾,已經成為很強的政治跟經濟力量,若台灣人不爭取,還懷疑對方是共諜並找理由扣押,對台灣的長期傷害會大到無法想像,「向心是很糟糕的起點,民進黨政府真的做錯了」。

回應澳洲聯邦警署說法 蔡正元:明知王是騙子還利用

另外,針對澳洲聯邦警署證實王立強遭到威脅、利誘,並將調查矛頭指向蔡正元的狀況。蔡正元在節目上回應指稱,是王立強去報案,因為王立強跟孫天群沒有談判好才去報的案,澳洲警署因而展開調查,但他對澳洲始終懷著很看不起的心態,澳洲明知道王立強是騙子,還利用這個騙子來製造國際事端,讓民進黨政府有利用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