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情開紅盤 蔡英文現身競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選與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都得到開出了紅盤,目前總統蔡英文來到全國競選總部,將召開國際記者會。

總統蔡英文在國際記者會表示,首先要感謝把票投給我的選民,參與這場選舉,無論投給誰,都是民主價值的呈現,每一次的總統大選,台灣人都在告訴全世界,有多珍惜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珍惜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台灣,跟我意起完成這一段民主之旅,將帶著這次過程中的批評,開始下一個任期,即使政黨不同,相信大家未來還有合作的空間。

她表示,今天的結果代表過去四年,立法院和黨團都是走在正確的到路上。也向大家保證,不會因為勝利而忘記反省,過去這四年,有成績也有不足的地方,台灣人民願意再給我們四年,會把不足的在做得更好、更多,改革要持續推動、區域要均衡發展、貧富差距也要持續的改善;當然也會繼續加強國家安全的作為,守護我們的主權。

她說,這次的大選,得到了世界極高的關注,感謝國際對於台灣民主的重視,中華民國台灣是國際不可或缺的一員,我們願意和各國合作,在國際間,我們應該是合作夥伴,而不該只是個議題,這次選舉的結果,介入了一個重要的意義,那就是,我們的主權和民主被大聲威脅的時候,台灣人民會用更大聲的聲音喊出我們堅持。

面對中國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別無選擇,必須強化我們的民主防衛機制,並建立足以保衛台海的力量,並再一次呼籲對岸當局,和平隊等民主對話是兩岸重啟良性互動穩定發展的關鍵,也是兩岸人民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徑。

她表示:「和平,就是對岸必須放棄的武力威脅、對等,就是雙方必須承認存在的事實、民主,就是要台灣的前途要由兩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對話,就是雙方可以坐下來談未來關係的發展。」

希望北京當局可以理解,民主的台灣、民選的政府,不會屈服於威脅、恫嚇;兩岸的相互尊重跟良性互動,才符合兩岸人民的期待,這次的選舉,就是最清楚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