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民不挺! 韓國瑜帶職參選吞敗仗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鴻杰 陳詩雅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瑜2018年當選高雄市長,聲勢原本一片大好,沒想到,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脫穎而出之後,支持度卻急轉直下。學者分析,韓國瑜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加上黨內分裂,以及香港反送中事件發酵,內憂外患不斷,讓韓國瑜的總統選舉路,以吞敗收場!

高雄市長上任沒多久就宣布參選總統,學者認為這是埋下韓國瑜,敗選的最大主因,文大廣告系教授 鈕則勳:「沒有做完一年,就要跳空總統的一個職位,他也沒有講出一個能夠讓高雄市民,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一個,參選的合理性跟正當性的一個論述」。

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 周偉航:「(韓國瑜如果)沒有選到高雄市長,直接投入總統大選,韓國瑜還是有相當競爭力,因為沒有機會去驗證他所說的無法實現,他還是可以繼續宣稱他的夢想」。

國民黨初選結束後,黨內反而陷入分裂危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出走,影響藍營團結,文大廣告系教授 鈕則勳:「郭台銘又出走,那王金平呢,又不願意輔選韓國瑜,似乎外界也傳說,就是說,吳敦義對於韓國瑜的選情,沒有傾洪荒之力,去幫韓國瑜去做一定程度的,助選這樣一個動作」。

多次爆出失言風波,也為韓國瑜選情,扣了不少分數,「得民調者得痔瘡」,加上去年香港,爆發大規模,反送中抗爭事件,芒果乾發酵,都替蔡英文連任助攻。文大廣告系教授 鈕則勳:「蔡英文的『芒果乾』策略確實奏效,也就是說香港反送中,讓蔡英文撿到大砲」。

周偉航說,國民黨撿到槍常常膛炸,這回總統選舉敗選,國民黨至少再當四年在野黨,而韓國瑜接下來,也將面臨高雄市長可能被罷免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