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落敗 國民黨魁之爭浮檯面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潘建任 蔡岳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沒能幫國民黨重返執政。而國民黨主席的位置,也成為黨內各路人馬、角逐目標。學者認為,未來的國民黨主席、應該要創造政治前景當做訴求,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則說,世代交替、由中生代集體領導,讓國民黨成為內造化的政黨,尤其是要贏回年輕人的心,才是國民黨、能不能再重返執政的關鍵下一步。

選前造勢大喊口號,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依然無法從民進黨手中拿回執政權,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並非拿不回來,國民黨沒有滿足期待,告訴民眾團結的國民黨,以及後來的不分區爭議,氣勢會不一樣,檢討黨務聲音應該會越來越大」。

第四次政黨輪替無法實現,也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黨魁寶座,成為藍營各路人馬瞄準的目標,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更是早在投票前就宣布要角逐黨主席,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黨主席責無旁貸,對現在選舉生態重新檢討,包含政治訴求實現政見等等,未來我要什麼創造政治訴求」。

這回藍營在總統大選鎩羽而歸,被認為除了受到香港反送中運動影響,另一個關鍵是難以獲得年輕族群支持,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年輕化仍是重點,積極處理部分世代問題黨內集體領導制讓中生代接手領導內造化」,百年老店恐怕再次世代交替,要重返執政的關鍵下一步,就看國民黨接下來,如何扭轉年輕選民心中的既定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