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奪3席 高嘉瑜翻轉港湖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潘建任 李詩健 台北  / 台北市

關注區域立委部分、民進黨這次在台北市八個選區中,奪下三個席次,其中第四選區有港湖女神稱號的高嘉瑜,成功翻轉港湖,選戰中不只有民進黨幫忙,更有民眾黨加持,高嘉瑜重申,自己是民進黨籍,另外蔣萬安這回順利守住席次,被點名下一步問鼎台北市長。

蔣萬安說:「現階段對我來說,最重要在野黨立委角色。」做好立委工作,第一件事蔣萬安勝選後掃街謝票,成功擋下吳怡農,就算真的想再往上走,也不敢說太明,因為國民黨在北市真的贏的不漂亮。蔣萬安說:「表示我們離中間的選民太遠,這一點是目前最大的問題這些我們都必須要徹徹底底,來進行改革。」

這一區蔣萬安靠基本盤守住,不過同樣是台北市港湖地區李彥秀沒守住,席次拱手讓給有港湖女神稱號的高嘉瑜,市場掃街拜票高嘉瑜再次展現親民魅力,能勝選除了捍動了李彥秀耕耘許久的基本盤外,還加了民進黨以及民眾黨,都有來相助,就算進了立法院能不能真心朝向自家人,也被再端出來討論。

高家瑜說:「沒有什麼傾向哪一邊,我就是民進黨的,可是在我們執政的過程中,有哪些需要去做一些妥協,去做一些調適的,這就是我們未來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台北市八席立委藍綠兩陣營,從原有的藍綠比六比二到五比三,除了高嘉瑜外,何志偉、吳思瑤同樣守下原有席次,也讓北市藍綠版圖再次鬆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