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連任後首接見 酈英傑讚台民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贏得連任後的第一天,在總統府內接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的處長酈英傑,酈英傑特別祝賀蔡總統大選獲勝,並且讚揚台灣選民參與民主過程,爲自己的選擇發聲。而蔡總統表示,下個階段將持續深化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

總統蔡英文說:「經過昨天的選舉,台灣人民再一次用手中的選票,向全世界傳達了民主的價值,民主和自由確實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台美夥伴關係長期穩固的基礎,下個階段將持續深化台美合作關係。」

蔡總統表示:「台美之間已從雙邊的夥伴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未來會在過去三年多的基礎上,不斷加強台美在全球議題合作,相信台灣可以和美國一起,為世界帶來更多的貢獻,我們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也是區域民主發展的關鍵的行動者。」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酈英傑則表示,他堅信美台將持續攜手同心,再創新局,還特地用中文說,「鼠年大吉、萬事如意」。而隨後,蔡總統還接見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強調會與理念相近的國家一同努力,深化民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