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賴品妤.陳柏惟 成功進軍國會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有好幾位首度挑戰、立委寶座的新秀、突襲成功。包括北市激烈選區南港內湖區由高嘉瑜、擠下現任立委李彥秀。而新北市的七星區,也由年僅27歲的、太陽花女神賴品妤,打敗國民黨老將李永萍。至於台中市第二選區,由台灣基進陳柏惟,翻轉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的地方勢力,獲得勝選。

高嘉瑜歡呼,港湖女神高嘉瑜,首度挑戰立委寶座,就打敗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從台北市議會進軍國會。立委當選人(民)高嘉瑜:「雖然很多人認為說,高嘉瑜在民進黨裡面是孤鳥,可是在這次過程中,幫助我的,所有的民進黨的人,都團結起來了,包括柯文哲市長,他也都一直很關心、也力挺」。

民進黨最年輕的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從太陽花學運出身,這一次前進新北市第12選區,對上國民黨老將李永萍,後勢看漲最終贏得勝選,立委當選人(民)賴品妤:「過去我用我的雙手,去守護台灣的民主,那現在我要用我的雙腳,去走出我的故鄉新北的新未來」。

彰化第一選區同樣上演藍綠翻轉,由民進黨縣議員陳秀寶,打敗國民黨現任立委柯呈枋。

以政治素人的背景,對上前桃園縣長吳志揚,也打下勝利的一仗,桃園市第二選區的民進黨候選人黃世杰。立委當選人(民)黃世杰:「這一次的選舉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奇幻的旅程」。

嘉義市選區呈現激烈戰況,一共有八人參選,最後也由首度挑戰立委寶座的,民進黨市議員王美惠脫穎而出。

台中市第二選區的台灣基進黨候選人陳柏惟,更是突圍成功,打敗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在地方深耕多年的實力,這場立委選舉的激戰,也讓民進黨的後起之秀,在國會殿堂嶄露頭角,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