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龍頭 「堃昌配」呼聲最高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大選結束,立法院明天(14日)將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案!大家好奇,下一任的立院龍頭會是誰?目前民進黨內,由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組成的堃昌配,呼聲最高,將由總統蔡英文和黨團,來討論人選!至於,民眾黨新科立委蔡壁如,拋出要組在野大聯盟,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幫腔,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嗆聲!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立法院是講求高度的專業啦,不是白目有用的啦,好不好」,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很不以為然,因為民眾黨的新科立委蔡壁如,喊出要組在野大聯盟,而且可能第一戰就是瞄準立院龍頭。

這屆選舉再度取得過半席次的民進黨,到底推出誰來角逐立院正副院長,目前以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的「堃昌配」呼聲最高,不過柯建銘和陳明文,也有人力挺。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第一個要尊重蔡總統,蔡總統對於選後政治布局,及人事安排的布局,第二個尊重的就是尊重黨團」。立法院長 蘇嘉全:「(有來尋求你的支持了嗎)沒有啦,沒有,因為我已經沒有選票了」。立委(民)李俊俋:「我們也是多數黨,我們希望單純化」。

繼續在野的國民黨,面對蔡壁如,拋出的在野大聯盟,則表示樂觀其成,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國民黨團的態度是開放的,必須漸進,從最初級的合作開始」,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一定也推自己的正副院長人選,新國會將在2月1日報到,當天就是立院正副院長投票,政黨間新的合縱連橫即將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