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萬票破紀錄連任 蔡英文:當務之急團結國家

817萬票破紀錄連任 蔡英文:當務之急團結國家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11日結果出爐,民進黨取得完全執政優勢,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5)日下午前往中央黨部,感謝中常委對選戰的辛勞付出;蔡英文提到,此次得到817萬票支持,不能被簡化成人民對執政團隊無條件的支持,因此現在當務之急,就是保持政局穩定、用對話化解對立,並團結整個國家。

817萬票總統連任成功 蔡英文:當務之急是團結國家

蔡英文致詞表示,這一次得到817萬票支持,我們都很清楚,人民投票給我們,有很多原因,有些是死忠支持者,也有很多對未來懷抱期待的年輕人,當然,也有只是因為不喜歡對手,或者反對「一國兩制」主張的人,選擇投票給我們。「這些不同的原因,不能被簡化成,人民對執政團隊無條件的支持」。

蔡英文提到,就像她在當選那一晚所說的,支持我們的人,我們感謝。沒有支持我們的人,我們也理解,並且願意伸出雙手,拿出更大的誠意,擁抱他們,化解他們的疑慮,「不能因為他的政治傾向,而有絲毫減損」。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可愛,就在於我們不會因為失敗,而灰心喪志。也不會因為勝利,就忘記反省。」因此選舉結束之後,保持政局穩定、用對話化解對立、團結整個國家,是執政團隊的當務之急。

2020民進黨大勝 賴清德:台灣民主的重大勝利

賴清德表示,今天是大選後第一次常會,他陪同蔡英文前來,除了向大家表達內心由衷的感激,也說他也非常欽佩黨的領導,比如去年中旬通過的《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提名許多年輕人,進而讓這次立法委員取得過半席次,「相信台灣人民都會記得民進黨在這場戰役中的傑出貢獻,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同時也是台灣民主的重大勝利,感謝台灣人民的支持,天佑台灣,謝謝大家。」

817萬票破紀錄連任 蔡英文:當務之急團結國家 |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民進黨提供)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民進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