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王立強指控民進黨 中國商人提供「講稿」曝光

要求王立強指控民進黨 中國商人提供「講稿」曝光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共諜案」王立強日前向澳洲媒體表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和中國商人孫天群私下要求他更改說詞,告訴媒體自己是受民進黨指使。蔡正元等人更以「中國會撤銷通緝」等條件作為代價,要脅王立強將共諜案的矛頭指向民進黨,如今這份提供給王立強的「講稿」也曝了光。

王立強 :受到蔡正元、孫天群威脅利誘

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日前向澳洲媒體指稱,被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和中國商人孫天群威脅,要求他自拍一段影片翻供,將共諜案的幕後黑手推給民進黨。蔡正元9日召開記者會否認脅迫王立強,並且公布與王立強的視訊畫面,他說「我跟他對話有脅迫的樣子嗎?就像個大哥哥跟對小弟弟在勸說一樣嘛」。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周安瀾(Alex Joske)10日在推特公布王立強與孫天群對話截圖,發現是孫天群主動私訊王立強,表示自己受國民黨所託,要求視訊通話,「當面講清楚對你比較好」。

此外,孫天群也告訴王立強,蔡正元承諾可以「讓中國撤銷他的通緝,且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會有台商會替他清償在中國的債務,不讓他姐姐和父親為難」、「讓中國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中國」。

孫天群還傳了一份「講稿」給王立強,要求他照稿自拍一段影片。

講稿全文如下:

我起初只是想單純編一個間諜故事解決自己在澳洲申請到政治避難初衷,後來到台灣民進黨受到邱毅仁先生指派的人與我在澳洲見面後,並要求我通過媒體爆料說:

自2017開始用網軍介入滲透台灣選舉,在2018年台灣9合1選舉及2020總統大選參選人韓國瑜政治獻金2000萬元,此人承諾我待台灣2020總統大選完成後,台灣民進黨保證會給我一大筆錢,還安排好在澳洲政治避難申請或去台灣定居。

關於向心只是見過一二次面的一般朋友,我之所以拉向心夫婦成為間諜共犯,主要是我身邊最有錢,最有社會地位人只認識他們夫婦,為了自己編造的間諜故事,更加完美,才編造出向心夫婦是我間諜上線的一個謊言,在此,對向總及家人表示歉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