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布新人事 黃曙光接參謀總長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國防部發布新人事命令,新任參謀總長由原海軍司令黃曙光接任,不過黑鷹失事後,首次的模擬敵軍突襲不見直升機,只有今年才成立的聯合兵種營來進行反擊,首次曝光,證明只要一個營,就能夠有單獨作戰能力。

國軍春節加強戰備,模擬敵軍突擊軍事基地我方無人機對戰場監視偵查為後方的指揮系統提供重要情報,陸軍裝甲564旅的「聯合兵種營」今年元旦才編成立刻展現戰力也是國軍的聯兵營首次曝光,聯合兵種營打破過去的建置把不同兵科的弟兄全編在同一個營級單位,國軍在去年調整組織成立聯兵營強化部隊作戰效能,陸軍裝甲564旅旅長周成境:「把軍種以及兵種能夠相互地協同,所以強調的是組織能夠快速地彈性編組在營級的部分,就可以單獨遂行作戰的能力。」陸軍裝甲564旅聯合兵種第三營營長曾錦清:「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們火協組增加了防空、海、空援的聯絡官,通知海空援的三軍聯合作戰。」聯兵營預計將在今年漢光演習再次登場,要是符合預期成效,向美方採購的108輛M1A2T戰車也可望在聯兵營服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