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來了! 初五起力拚30天內收齊30萬份

罷韓二階來了! 初五起力拚30天內收齊30萬份 | 華視新聞
「罷韓四君子」今日到高雄意誠堂還願。(翻攝臉書《WeCare高雄》)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由「WeCare高雄」、「公民割草」、「台灣基進」等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活動,繼17日確定第一階段達標後,今(19)日也公布第二階段時程,將自農曆大年初五、29日起開始連署,力拚30天內收齊30萬份。

趁過年返鄉潮 罷韓二階連署初五正式啟動

「罷韓四君子」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發言人李醫師、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今日到高雄意誠堂還願,感謝關聖帝君在1221大遊行時庇佑,同時也祈求接下來罷韓二階連署順利。

尹立表示,按照《選罷法》規定,第一階段在去年12月26日送進中選會,已經得到回覆,明日中選會將會正式發文給領銜人陳冠榮;陳冠榮預計農曆大年初四、28日,前往中選會領取第二階段連署表格,接著大年初五、29日,正式啟動正式連署作業。

罷韓二階時程公布。(翻攝臉書《WeCare高雄》)
罷韓二階時程公布。(翻攝臉書《WeCare高雄》)

罷韓二階時程公布 力拚30天內連署達標

「預計要在30天內要收到30萬」尹立指出,雖然連署法定期間為60天,但就第一階段提交3萬份連署提議的經驗來看,「前幾天義工已經整理到爆」,因此他們決定先將二階訂在30天內「直接衝、要達到30萬」,接著利用剩下的30天彙整,力拚3月28日前,也就是法定60天內將連署書含造冊資料送交中選會。

勞民傷財? 公民割草:尊重民意、別逃避責任

針對高市府稱罷韓「勞民傷財」,公民割草李冠榮回應,依據《地方制度法》,直轄市舉辦任何選務,即選舉、罷免都須編列經費去執行,「當民意高漲、罷免活動方興未艾之時,市府人員身為施政代表不應逃避責任,韓市府舉債沒有少,但民意的展現市府須尊重,不要再推託!在市民面前泛政治化、裝無奈,市民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