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起薪3萬元 民眾黨挨批薪水太低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搶下5席不分區立委,為了進軍立法院積極備戰,也貼出徵才廣告要找有經驗的助理,不過行政助理起薪只有3萬元,法案研究助理3萬5,還要求2年以上工作經驗,挨批薪水給太少,民眾黨趕緊出面澄清,這是起薪,不是一口價,希望滅火,選後各黨忙著謝票,民眾黨也選在獲得最多政黨票的新竹發放草包跟菜包,感謝支持,諷刺味十足。

初試啼聲,民眾黨一舉取得五席不分區立委,專程到新竹來發包子,立委當選人(眾)蔡壁如:「感謝新竹給我們最多政黨票。」歡欣鼓舞準備前進立法院的同時卻又鬧出低薪爭議,徵求法案研究助理開價三萬五,行政助理兩年經驗起薪三萬,挨轟薪水給太少,立委當選人(眾)賴香伶:「那我自己認為說 ,起薪部分我們一定不能低於三萬,他的專業資歷還有他可能參與的深淺度,進行個別的契約討論面議,所以在形式上面我們希望他不是一口價,他也許有些會到四萬 甚至會超過五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立法院的助理應該是請最少的人,然後薪水拉高一點,我的主張是這樣。」

立法院組織法規定,黨團公費助理可聘請10到16人,費用為53萬450元,如果只請十個助理平均薪資可拉到五萬元以上,經費固定想要把餅做大,但又要兼顧工作量,就看真的上線後實際運作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