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最後上班日 韓市府發紅包.春聯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農曆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現身市府發紅包跟春聯,不過現在中央也給了高雄市府一個大紅包,去年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超徵,高雄預計能夠分配到9.4億元,民進黨議員認為,高雄市府常喊窮,罷韓投票,甚至還說要舉債,現在有了這個大紅包,沒錢也不再是阻擋罷韓行動的藉口了。

高雄市府前,一大清早就有民眾聚集,長長人龍,有秩序的排好隊伍,等著從市長韓國瑜手上,領取新年紅包及春聯,韓國瑜支持者:「一兩點就到啦,從台北下來」。從市長手中接下紅包,民眾相當開心,也向市長大喊加油,總統敗選後,支持者依舊相隨,處處給予打氣跟鼓勵,給了韓國瑜最大的溫暖,但罷免行動卻有了最新進度。

來自中選會公文,罷韓團體即日起,就可前往領取二階段連署書,農曆初五正式展開連署,法定時間內衝到30萬份,不過第三階段的罷韓投票,高雄市府卻大喊沒錢辦理,恐怕只能舉債,但現在錢似乎也不是問題了,高雄市議員(民)康裕成說:「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高雄今年又多拿了九點多億,請用其中的錢,來辦理罷免的活動」。高雄市議員(民) 林智鴻說:「之前韓市長在喊窮說,這個人民的罷免案沒有錢,我想這個紅包,應該可以解決這個當務之急」。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說:「罷免現在才到第一階段,那後續的這一個部分,我們還是會依規定來辦理」。高雄市府表示,這些款項將全數用在高雄建設,這次年前中央發的大紅包,也意外在罷韓戰場角力中,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