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視察疫情指揮中心 籲別囤積口罩

華視新聞 江昇鴻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他強調口罩數量絕對足夠,呼籲民眾不要囤積,廠商也別發災難財!面對藝人范瑋琪,不滿口罩禁止出口政策,在臉書上開罵,蘇貞昌回應,范瑋琪已經認錯道歉,不必一般見識!

大年初五,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武漢肺炎大作戰,只是現場內閣官員,有的戴上口罩有的沒戴,院長這樣解讀,行政院長 蘇貞昌:「你如果有狀況,你就要戴口罩趕快就醫,沒有任何狀況,我們如常生活就可以,那另外,戴口罩有沒有必要,也是視各該環境的情況有不同,根據我們專家會議研判,(新的確診病例)既不是社區感染,也不是不明源的感染,所以還不到,升級一級開設的必要」。

就怕口罩缺貨,衛福部在大年初四到初六,釋出1800萬片口罩,在四大超商和藥局藥妝出售,每位民眾限購3片,院長要大家不必恐慌。行政院長 蘇貞昌:「隨地都可以買得到請放心,千萬不要搶購,更不應該發災難財,說我還要拿去賣哪裡,或者還要送到國外去,這都不應該」。

因為下令口罩禁止出口,蘇貞昌被藝人范瑋琪,在臉書飆罵低俗,事後范瑋琪道歉認錯,蘇揆不打算再追究,我把關她道歉不必一般見識,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一定為國人的健康嚴格把關,她已經認錯道歉,不必一般見識,那也許出發點不同、心態不同,講不同的話,我們不必太計較」。對於如何協助,滯留在中國武漢的國人回到台灣,海基會還在和對方聯絡,政府防疫全面動起來,要把衝擊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