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裁示防疫重點

華視新聞 宗立婷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春開工後第一天,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提出防疫工作重點。而今(30)日台股重挫近700點,蔡總統也要求穩定股匯市,並且視疫情變化與需要,研判特別法與特別預算的必要性。

總統 蔡英文:「首先我要向在防疫第一線的同仁,說一聲,各位辛苦了。」結束國安高層會議,總統、副總統舉行記者會,提出未來防疫工作重點,包括落實人流管理、加強物資管控、每天可生產420萬片口罩,政府會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提供正確資訊,一旦需要將徵用商業頻道特定時段,同時,也要強化中央地方,防疫腳步齊一。

至於疫情對經濟的衝擊,蔡總統更指示相關單位研擬因應,總統蔡英文:「我請行政院視疫情的需要,研判特別法特別預算的必要性,預為規劃以備不時之需」,蔡總統更感謝美、日、加等國都公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更強調防疫無國界。

總統蔡英文:「第一,疫情是沒有國界的,防疫不分藍綠也不分你我,第二個要先自助才能夠助人,行有餘力的時候,我們也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總統表示,台灣確實是在防疫的第一線,有很大的需要成為WHO的參與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