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蓋大型收容所 李四川:「預備」的規劃

韓國瑜要蓋大型收容所 李四川:「預備」的規劃 | 華視新聞
韓國瑜今天在鳳山北極殿參香祈福。(高雄市政府提供)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表示,擔心疫情若爆發,已經準備要蓋大型收容所,希望國防部能協助。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1)日受訪表示,市府團隊當時在應變中心會議上討論的做法是比照當初SARS疫情,先規劃找到可以暫時做為收置場所的相關閒置營區,再跟國防部協調預借,並視未來疫情狀況進行下一步施工作業。而韓國瑜今天則前往高雄鳳山北極殿參香祈福,祈求玄天上帝護佑全台民眾,平安順利度過疫病。

李四川:「預備」的規劃、非重新蓋新房舍

韓國瑜昨天上午在中央防疫會議中提出,要在高雄設置一個武漢肺炎大型收容所,希望國防部可以協助提供用地,引發爭議。李四川今天回應,現在是先做預備的規劃,未來將視疫情發展情況做立即性的處理。他強調規劃內容並非重新蓋新房舍,而是以原有的舊房舍來重新整修,「如果疫情真的變嚴重,必要時,我們會在最短時間內應變,從料敵從寬的部分來做準備」。

164床負壓隔離病房待命 高市府:數量充分

高雄市衛生局目前已規劃全市164張負壓隔離病房四階段清空機制,高雄市府表示,病房數量充分且控管運作情況良好,所謂大型收置場所只是日後配合中央疫情萬一升級的預備措施,李四川表示,到目前為止,高雄所有防疫作業都走在各縣市前面,要市民不必恐慌。高雄市新聞局強調,韓國瑜所提的大型收置場所,是提供確診個案接觸者、當無適當居家隔離地點時,政府可以提供一個適當安全的收容環境,以渡過14天隔離觀察期。

高市府:大型收置場所為SARS以來之防疫策略規劃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高雄市共計有12家指定隔離醫院,提供通報疑似及確診個案住院治療之醫療環境,若疫情持續升溫,衛生局已規劃針對輕症及重症個案進行分流之四階段床位調度機制,針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之民眾規劃獨居送餐服務、垃圾收運配套措施;針對住家環境不適合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未來倘人數持續增加,將開設大型收置場所。高雄市政府強調,大型收置場所為SARS以來即延續之防疫策略規劃之一。

鳳山北極殿祈福 韓國瑜盼疫情平安度過

韓國瑜今天在鳳山北極殿參香祈福時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讓民眾過年心情受到影響,高雄是全台唯一防疫一級開設的縣市,各局處已經全數動起來,即將召開第四次防疫會議,相關需求亦向中央反映。另外2月11日即將開學,韓國瑜提醒民眾勤洗手、戴口罩、降低出席大型聚會、減少生冷食物,盼疫情順利平安度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