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擬設肺炎收容所 柯P:不懂別亂講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黃昭盛 台北新北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語出驚人,說要在國軍營區,設置武漢肺炎病患的大型收容所,不僅被批評是天馬行空,刻意製造民眾恐慌,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相當不以為然,直說那是誰教他的?也強調醫療和防疫是專業,對專業不懂的人,不要亂講。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全台總動員,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這麼說,高雄市長韓國瑜:「(若疫情持續擴大)有必要把這些患者,弄到一個集中的收容的地方,我們也有營區所以希望國防部,也能夠協助我們高雄。」

難道是打算要在燕巢的鳳雄營區,設置高雄版的「火神山醫院」,韓國瑜言論再度引起爭議,被批評是天馬行空刻意製造恐慌,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對韓國瑜的想法不以為然,台北市長柯文哲:「醫療是專業啦,我想不是對這個專業很了解,還是那是誰教他的,防疫是滿專業的東西啦,我覺得不是很懂的人 就不要講。」

柯文哲強調醫療是專業領域,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認為,要怎麼做應該由中央統一指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地方更應該主動積極地找出中央看不到的盲點,提供中央訊息告訴他們我們要怎麼做,相信中央對韓市長的提議會聽進去,也會統一做法應比照口罩,由中央統一一條命令。」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強調,目前只是做預備規劃不見得會去做,將視疫情狀況再來施工,國防部也表示防疫工作,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進行周延規劃和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