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宣誓就職 走紅毯熱鬧十足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李詩健 黃昭盛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1月11號選出的第十屆立法委員,今(1)日宣誓就職,其中有很多都是立院新人,像是陳柏帷、賴品妤,賴品妤今天就剪了一頭俐落短髮現身,四年一次的立委紅毯秀,有原住民立委穿上漂亮的傳統服裝進場,也有人帶著家人一起亮相。

在宣誓、合照之後,也宣告新的會期正式開始,排排站來張開學大合照,第十屆立法委員,在2月的第一天正式走馬上任,上午九點半宣誓就職,不過有些立委八點不到就來了。

向來都衝報到第一名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連三屆搶到頭香,立法院的新生台灣民眾黨也早早抵達,而這場四年一次的立委紅毯秀,大家都有備而來。

原住民立委穿戴漂亮的傳統服飾,家人牌也很常見,有老朋友也有生力軍,從平均年齡來看,國民黨立委平均57歲,是最「高齡」的黨團,其次是民進黨的52歲,佔了三席的時代力量平均49歲,至於一舉成為國會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平均47歲是最年輕的黨團,遠低於本屆立委平均年齡53歲。

不過最年輕的立委,是八年級今年才27歲的賴品妤,剪了一頭俐落短髮,和前老闆林昶佐一起走進立法院,而資深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68歲,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年紀更大71歲,卻是立法院的高年級新生,不論老幹新枝,新會期選民可是睜大眼睛等著看他們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