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長們」發聲 籲全民連署進WHO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長期因為中國因素,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也導致不管是SARS或是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困難重重。今天(13日)上午,五個跨越黨派的前任衛生署長、衛福部長,一起站出來,呼籲全民連署挺進WHO。同一時間,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拜會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表達支持台灣加入WHO。

台灣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一刻不能再等待,五個跨越不同執政年代黨派的,衛生署長衛福部長齊聚一堂公開喊話,前衛生署長涂醒哲:「1997年張博雅前署長,在WHO裡面替台灣發聲,我跟李鎮源院士在外面拉布條。」

前衛生署長張博雅:「世界衛生組織,不應該是一個政治的題材,這應該是健康跟疾病的問題。」

長期受到中國打壓,WHO台灣一直不得其門而入,但政治不應該凌駕於公衛之上。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特別呼籲習近平先生腦袋要清楚,他這樣堅持下去 還有飛機繞台灣,那我們台灣人越來越多人,如果今天做民調,95%以上會贊成一邊一國。」衛福部前部長林奏延:「台灣加入WHO已經是普世價值,我個人覺得不是用悲情來加入,而是應當用我們的實力。」

台灣公共衛生界重量級人物,呼籲全民連署挺進WHO,而另一頭,AIT處長酈英傑 vs. 記者:「(支持台灣加入WHO嗎),當然。」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拜訪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被問到是否支持台灣加入WHO,簡單的幾個字,卻也代表了國際友人最直接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