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禁台令 總統:若政治考量請三思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鴻杰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副院長陳其邁,今(14)日分頭前進工廠視察。總統下午就南下視察防疫用酒精生產。面對菲律賓發出禁台令,總統表示,若是因為政治考量,要求菲律賓三思,台灣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情,也必然會有相應的處理,最新消息,菲律賓已經撤回對台灣的禁令。

75度防疫酒精台酒一天就可以產20萬瓶,面對武漢肺癌疫情,總統蔡英文再度前進工廠生產線,這次看的是酒精,成為70年來,第一位造訪台南隆田酒廠的現任總統,目前酒精產量穩定,可以支撐現階段需求,不過防疫戰火延燒到菲律賓,對於菲律賓在10日無預警禁止台灣人入境,總統說如果是政治考量菲律賓要三思。

總統 蔡英文:「如果是基於政治考量的話,我們就要請他們三思,因為我們不能夠容忍這樣的事情,也必然會有一些相應的處理,」在總統受訪之後,菲律賓在晚間取消對台禁令,記者 vs. 總統 蔡英文:「台灣最紅的小孩子就是小明。」

總統一聽到小明忍不住笑了,但是又立刻收起微笑,因為被問到對於無我國國籍中配子女禁止入境,馬前總統PO文說不要讓歧視凌駕人道,總統 蔡英文:「這沒有歧視的問題,只有疫情處理跟疫情掌控,跟保護我們國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原則,我是覺得既然已經做過總統,應該知道說在做一個相關的決策,現在所最重要的還是以疫情的掌控為最優先」,另外還有國人滯留湖北,總統則再次強調,弱勢優先檢疫優先兩大原則,會持續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