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美CDC列社區傳播國家 蔡英文駁:不符要件

台灣被美CDC列社區傳播國家 蔡英文駁:不符要件 | 華視新聞
蔡英文回應CDC網站訊息。(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避免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再擴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昨(19)日更新旅遊建議指南,認定台灣進入「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階段。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日表示,我國目前還屬於零星個案,並未符合社區傳播條件,呼籲大眾不要過度恐慌。

美國CDC將台灣列入「社區傳播」國家。(翻攝官網)
美國CDC將台灣列入「社區傳播」國家。(翻攝官網)

不及旅遊警示標準 美CDC列「社區傳播」國家

美國CDC官網指出,條列所謂「社區傳播」的國家,是考量目前該國疫情尚未持續或擴大到需要發布旅遊警示的程度,但也意味著該國境內已經有感染個案,包括其無法確認是在何處、如何被感染的確診案例。

美CDC公布6國「明顯社區傳播」 台灣在列

根據CDC網站資訊顯示,目前美國對中國是發布三級旅遊警示,建議民眾避免所有不必要的旅行;美國對香港是發布一級旅遊警示,即民眾可不必取消或延遲旅行,但應採取一般預防措施;不過,台灣、日本、新加坡、南韓、泰國與越南等,則被列入「具有明顯社區傳播的其他目的地」的國家名單。

台灣屬「社區傳播」? 蔡英文駁:不符要件

對此,蔡英文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說過了,台灣目前看到的都是「零星個案」,並不符合社區感染傳播的要件,希望社會大眾不要過度恐慌,強調「整個防疫跟處理疫情團隊,都是用最嚴謹態度來面對,一定會替大家健康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