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屏東村長補選戴口罩投票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全台防疫工作都拉高規格,屏東縣獅子鄉南世村,今天辦理村長補選,不但所有選務人員都戴上口罩,民眾投票前也要量額溫、雙手消毒,一樣得戴口罩才能進去投票,可說是選舉史上頭一遭。另外,高雄市府則是宣布,公部門500人以上的活動都停辦,而100人以上,如果是密閉空間使用中央空調等等,也一律停辦。

量額溫還要用酒精消毒,每個人要投票前都得做,而且還必須戴上口罩,現場的選務人員也一樣,屏東縣獅子鄉南世村,辦理村長補選,但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選務單位也提高警戒,從入口就開始把關,現場也準備了防疫備品。

這場獅子鄉村長補選,因為疫情強制規定戴口罩,也是選舉史上頭一遭,而全台防疫也拉高規格,高雄市府就宣布,停辦500人以上的公部門室內活動,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第一個就是非密閉空間,第二個就是非使用中央空調,第三個就是空氣要對外流通,有室外窗,第四個就是在人與人的間距必須大於1公尺。」

就擔心密閉空間,會有群聚感染的風險,高雄駁二體感劇院,即使場館沒有超過100人,也幾乎沒什麼遊客,民眾進場遊玩都需要全程配戴口罩,不過隸屬於文化部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針對高雄市府的規定,官方表示,在中央宣布不適合在場館內,進行室內演出的規定前,所有節目是否照常,都尊重主辦單位的考量和作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