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簽署「紓困條例」 用筆贈陳時中

總統簽署「紓困條例」 用筆贈陳時中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鴻杰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天簽署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隨後將簽署用的筆,送給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讓這陣子緊繃的"阿中部長",稍微露出了微笑,而贈筆這個舉動也有涵義。

立法院25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在同一天下午,總統蔡英文立刻簽署,在簽署完成後,總統府隨後就在網路上公告,特別條例正式生效,除了法案火速生效引發關注之外,總統在大家的眼前,把簽署用的筆,送給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陳時中三度點頭致意,然後把筆收入胸前的口袋,贈筆的這個舉動有涵義,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聲源):「用筆去致贈給對法案他具有重要的意義或者是貢獻的人士,這也是參考一些國際上的做法。」而總統這次贈筆不是第一回,去年5月22日,總統簽署司法院748字號解釋施行法,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當時簽署法案後,總統手上的這支筆,就送給了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當時還附上了暖心紙條,寫著願愛團結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而這一回,把筆送給了防疫大將陳時中,也讓這陣子緊繃的"阿中部長",稍微露出了微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