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勉防疫第一線 總統視導33化學兵群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桃園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蔡總統上午特別到陸軍三三化學兵群,視導防疫準備狀況並且為國軍弟兄們加油打氣。

總統蔡英文:「防疫視同作戰,大家要保持警戒,務必將防疫的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剛剛我也聽取了單位的簡報,以及看到各位的裝備跟準備、訓練的情況,我有信心三三化學兵群的官兵,絕對能夠完成任務,替國人同胞築起一道最強健的防疫保壘。」

蔡總統也強調,政府決定超前部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到一級開設,要整合資源,迎戰武漢肺炎的威脅,化學兵是陸軍的專業兵科,北中南的各軍團指揮部都有一支化學兵群部隊,負責防疫消毒以及污染防治等作業,蔡總統今天視導的三三化學兵群,就是駐守北部地區的部隊,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不管是返台首批武漢包機,寶瓶星號停泊基隆港,武漢台商的隔離住所消毒,還是鑽石公主號包機回台,三三化學兵群無役不與,都站在防疫最前線,已經投入200多人次消毒6萬多平方公尺的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