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228說成823 綠營痛批韓國瑜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是228事件73週年紀念日,高雄市長韓國瑜首次出席追思紀念儀式,然而,在致詞時,他卻把228追思紀念會,講成823紀念會,也參與這場追思會的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就痛批,這是對228受難家屬最大的汙辱,而有受難家屬無奈的說,如果無心何必來參加!

228事件追思紀念儀式,現場氣氛沉重,高雄市長韓國瑜首次出席,高雄市長 韓國瑜:「今天八二三73週年,我們來這個追思會。」致詞時一開頭就出現口誤,把228講成了823紀念會,現場的來賓很錯愕,參與的民進黨議員則是很憤怒。高雄市議員(民) 林智鴻:「(228)卻講823紀念還講了抗日的活動,是對受難家屬最大的侮辱。」

而受難家屬都很難接受,市長出現這樣的錯誤,高雄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 王文宏:「有人就說要去問他,什麼是愛與包容的意思是什麼,主題都不知道了這說得過去嗎。」

不過韓國瑜會後被追訪,他說自己沒有講錯,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從頭到尾都說228啊,這麼嚴肅的追思,怎麼會這樣講話呢。」然而不到一個小時,韓國瑜又自錄了一段認錯影片,高雄市的大家長,第一次來參加228追思紀念會,就把事件錯置,儘管韓國瑜事後誠心道歉,不過這次的口誤,還是讓人觀感欠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