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228紀念儀式 蘇揆.柯P現身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3週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院長游錫堃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中樞紀念儀式,受難者家屬也聚集在一起,向受難者英靈獻花致敬,總統表示轉型正義的工作、必須要繼續,要求國安局配合促轉會,必須在一個月內完成檔案解密工作。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現身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看到媒體這麼大陣仗,柯文哲忍不住伸出手指頭細數有幾家,也顯現這一天,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備受關注,許多受難者家屬聚集在一起。

蔡總統獻上鮮花並致詞,強調轉型正義的工作必須要繼續,宣示三項原則。總統蔡英文:「已經解密並且移轉檔案局的部分,包含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要以『最大開放,最小限制』的原則,來開放給社會大眾閱覽和運用。」

第二表示半年來國安局也加速進行,政治檔案的解密作業,未來會有新進展。總統蔡英文:「我也要求對於現階段配合促轉會調查,受到徵集選定的政治檔案,除了極少數依法還不能解密的檔案,國安局要在一個月內完成解密工作。」第三則是持續推動人權教育,總統也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由潘英仁、潘信行和陳淑華等受難者家屬領取,轉型正義繼續向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