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召委:綠營9席.藍營6席.無黨1席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八個委員會,本週三開始運作,今(2)日召委選舉,國民黨總召林為洲早就掛保證不會跑票,只是抽籤時手氣差一點,最後國民黨拿下6席召委,民進黨9席,無黨籍1席。不過,從本週三開始,各項法案進入委員會審議,但因為委員會屬於密閉空間,因此有立委就建議質詢時戴上口罩。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手伸進抽籤筒,籤運差只好把社福衛環召委,拱手讓了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劉建國,換個場景來到內政委員會,同樣是民進黨管碧玲,籤運差在票數相同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順利搶下一席,張宏陸最後禮讓管碧玲,內政召委兩黨各搶下一席。

立院召委:綠營9席、藍營6席、無黨1席。統計立法院第十屆召委選舉,八個常設委員會國民黨6席、民進黨9席、無黨籍1席。 總召(國)林為洲:「所以算是相當滿意啦。」

召委有結果後,委員會本周三就要開始正式運作,不過要避免武漢肺炎傳染人與人至少保持一公尺距離,委員會是密閉空間要是重要法案,相關單位全進來更變成了病毒溫床,有人建議乾脆質詢也戴口罩。

立委(基進)陳柏惟:「室內本來就應該戴 ,所以就戴,要戴就戴,你要是固定的(麥克風),你就是每個人要發一些上面的套子。」立委(國)林德福:「民代成為高危險群,陳時中也建議少跑攤。」以免成為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