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越界捕漁 遭海巡隊強勢驅離

李文彬 張容輔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小金門檳榔嶼海域,出現十多艘中國籍的漁船,仗著人多來越界捕漁,海巡派出四艘艦艇,趕到現場驅離,雙方一度氣氛緊張,最後海巡隊員用霰彈槍,對空擊發橡膠彈加以警告,這十多艘漁船才知難而退。

警報聲響不停海巡也鳴槍示警,海巡隊員用霰彈槍對空擊發橡膠彈,中國籍漁船一共十多艘組成船團,在小金門檳榔嶼海域越界佈網,被海巡隊員強制驅離,海巡隊員:「那艘壞了,還在拉繩子」,還有人急忙排除故障想逃之夭夭。

一號清晨七點多,海巡接獲通報趕到檳榔嶼海域附近,現場聚集許多中國籍漁船,仗著船多勢眾越界捕撈漁獲,但海巡當然也沒在客氣廣播警告雙方一度在海上對峙,金門海巡隊副隊長 駱天雄:「他們看到家當被我們護漁船隊沒收,企圖強闖收網並干擾護漁小組清除。」海巡對空鳴槍後才逼退中國船團,隊員們也一共清除了78件漁網及134具蟹籠,不讓越界捕漁的非法漁船得逞,也守護疆界阻絕武漢肺炎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