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 政府機關增設紅外線熱像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許多政府機關的防疫措施也升級,像是總統府、台北市政府,都架起紅外線熱像儀,監測進出人員的體溫。機關首長也依照指揮中心的指引,減少公開活動。不過,這兩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感染諾羅病毒,嚴重腹瀉,卻被謠傳他感染武漢肺炎,讓他忍不住在臉書發文反擊說,「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

記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 身體狀況還好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趕行程,沒想到才離開五分鐘,又跑回來上廁所,台北市長 柯文哲:「又跑回去拉一次肚子」,柯文哲自我診斷應該是諾羅病毒,但在此刻還是相當敏感,北市府也開始加強出入管理,門口架起紅外線熱像儀,體溫達到37.5度就不能進入。

而總統蔡英文辦公的總統府,防疫措施也升級,員工進出量額溫、消毒雙手是基本,民眾入內參觀,也要經過紅外線熱像儀的檢測,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如果體溫超過37.5度的話就不能入府,參觀動線定期消毒之外,電梯所有的按鍵也有做貼膜的工作,每天貼膜都會進行更換。」

近期蔡英文總統也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減少公開活動,三天內只出席新竹馬偕兒童醫院的動土典禮,總統 蔡英文:「就如今天活動的名稱所說的,叫做開工感恩典禮,真的要感謝各方的努力跟付出。」各政府機關首長全力配合防疫,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表示,考慮將漢光演習電腦兵推延到下半年實施,一切防疫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